德州经开区首届阅读运动会亮相曹村小学

2019-04-21 09:5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立青 杨永卫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杨永卫)读书与运动相结合,身体和心灵齐成长。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村小学举行世界读书日活动暨首届阅读运动会。这也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阅读比赛与运动会结合开展的首所学校。

  此次活动共分“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乒乓颠球、50米接力跑、单脚跳”四个环节,每个环节均采用“先运动、后阅读”的团体比赛方式进行。参赛团队根据竞技结果,获取答题机会。阅读比赛则围绕“背、讲、诵、写、演”等形式开展。

  

  活动中,“一分钟跳绳”与整本书阅读检测结合进行,跳绳总数最多的团队优先选择试题,接受整本书阅读书目内容的检测。“一分钟乒乓颠球”与“飞花令”结合进行,颠球总数最多的团队获取“飞花令”关键字选择权,所有参赛队员交替背诵出含有该关键字的诗句。在该比赛环节中,选手们展示了丰厚的古诗词功底,让现场观众们啧啧称叹。

  

  “50米接力跑”与朗诵表演结合进行,获胜团队优先选择自己喜欢的篇目进行朗诵展示。“单脚跳”则与课内阅读知识检测结合进行,两组队员依次从起点单脚跳到终点,并在终点处小黑板上完成一道答题,然后再单脚跳回。最先完成十道题目且正确率最高的一队胜出。

  比赛结束后,学校为获胜团队颁发了奖杯,成绩突出的个人还获得了“状元”、“榜眼”、“探花”等荣誉称号。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不但锻炼了身体,感受了运动的快乐,更增长了阅读知识,体会到了阅读带来的成就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十大杰出青年、青春担当好团队公示

    640.webp (1)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全省、全市“工作落实年”的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自3月份以来,团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十大杰出青年”和“青春担当好团队”评选活动。 [详细]

    2019-04-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2019公积金冲抵还贷5月20日开始 五种情况除外

    read_image.jsp_FileName=W020190419421199379169.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的冲抵工作即将于5月20日开始,冲抵还贷人可以在5月10日前向个人公积金账户补充资金用于冲抵贷款。[详细]

    2019-04-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岁投笔从戎 跟着政策走造就全村致富第一人

    郭忠祥在小区广场拉二胡_副本.jpg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4月17日下午,在德州市德城区老年大学,郭忠祥和同学一起,端坐在教室里,随着老师的讲解,大声背诵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这幕场景,在以前的郭忠祥眼里,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详细]

    2019-04-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动植物园老虎“啃食”泡沫板? 园方呼吁文明游园

    W020190418695587642615_副本.jpg

    4月18日,德州动植物园一张东北虎“啃食”泡沫板的图片在网络上传播。图片中,一只东北虎正在撕咬园内的泡沫板,原本干净整洁的东北虎动物园区怎么会出现泡沫板?当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市动植物园调查了解。[详细]

    2019-04-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公考快开考了小伙忘带身份证 德州骑警火速带其开证明(短视频)

    “您好,我身份证忘带了,您能帮帮我吗?”一位男生焦急地说道。4月20日,正值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当日早上9点10分左右,在德州学院考点外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骑行中队民警王熠铠接到一名考生的求助。[详细]

    2019-04-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