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最小乡村学校“亲子吟诵”吸引区外“取经人”

2019-04-26 15: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立青 于爱华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于爱华)赵虎镇平福芦小学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所偏远农村学校,也是全区规模最小的一所学校。然而该校近年来开展的亲子吟诵课程却是小有名气,近日,陵城区糜镇有关教研人员到该校学习交流亲子吟诵的经验做法。

  平福芦小学为陵城区一行人员细致解读了亲子吟诵课程实施方案,还通过课堂吟诵和家庭小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学生及家长们的学习成果。乡村学校弘扬经典的办学追求,学生及家长坚持学习的热情,得到了陵城区一行人员的称赞和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平福芦小学亲子吟诵课程的做法带到当地去,并在更多乡村学校积极推广。

  经典需要传承,留住经典,就留住了中华民族的根。近年来,平福芦小学依托本校教师的专业特长,自编吟诵校本教材,积极开展亲子吟诵课程,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吟诵,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而且传承了优良家风。

  该校将吟诵定位于“亲子课程”,面向全校招募亲子吟诵的家长,并立足于乡村学校的特点,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使家长们既能在学校里听老师现场讲课,又能在家中通过网络直播学习吟诵知识。为巩固学习成果,学校还建立了吟诵微信群,家长们将每天的亲子吟诵视频发到群内,老师及时进行指导点评,并热心纠正存在的问题。此外,该校还成立了家庭阅读俱乐部,定期召集俱乐部成员展示阅读水平,分享阅读经验。丰富的校本课程和深厚的教育情怀让这个乡村小学办得有声有色。

  守望乡村,留住经典。平福芦小学的亲子吟诵课程在振兴乡村文化,促进乡村文明建设方面也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高考“3+3”方案敲定 德州选课走班模式稳定推行

    德州一中学生正在进行实验课。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山东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情况,将坚持“3+3”方案不动摇,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经过一年的适应期,德州市首批进入新高考改革的2017级高中学生选课情况如何?2018级高中生面临新一轮的选课走班,又有什么新举措? [详细]

    2019-04-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8个区县入山东省“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实施范围

    微信背景图-04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山东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山东12所高校面向全省省级财政困难县及长岛县等53个县(市、区)安排地方专项招生计划1660名,较2018年招生计划增加10%。其中,地方专项计划面向德州8个区县。 [详细]

    2019-04-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扩散周知!五一期间德州动植物园票价调整为20元/人

    TIM图片20190425172852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旅游协会和德州市动植物有限公司联合发表公告声明,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日,确保“五一”假日期间的社会稳定和旅游安全,德州动植物园在假日期间实行优惠票价开放。 [详细]

    2019-04-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公开征集行政审批专家 5月10日前完成申请

    u=1808228021,2442452888&fm=26&gp=0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行政审批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项目审查审批工作质量和效率,近日,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行政审批专家库,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入库专家,符合条件者应于5月10日完成申请报名。[详细]

    2019-04-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城税务宣讲团走进德院 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近日,德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带着最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走进德州学院七点创业谷,向大学生们解读了税收优惠政策,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添柴加薪。 [详细]

    2019-04-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