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举行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

2019-05-16 09:5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5月15日,德城区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在第五中学举行,来自全区中学、城区小学的100余名学生参赛。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这是正在激烈比拼的“飞花令”环节,选手依次背诵含有关键字“月”的诗词,你来我往,酣畅淋漓。

  本次大赛以“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感悟国学经典中的正能量,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成长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中华好儿郎。

  大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笔试与面试两种形式。赛场上,选手们沉稳应对、机智作答,处变不惊、精彩纷呈,展示出扎实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文采斐然的语言表达能力、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太精彩啦,无论是诗词接龙与飞花令展现的诗词积淀,必抢必答体现出的知识广度,还是最后妙笔生花环节中的诗情画意,同学们的表现一次次让我震撼、惊喜、自豪,我为他们骄傲!”第五中学教师肖淑芹激动地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五中学张默涵获中学组一等奖,北园小学夏明豪获小学组一等奖,第五中学、第九中学获中学团体奖,北园小学、黎明街小学获小学团体奖。“我会将阅读国学经典的爱好一直保持下去,在阅读中涵养心灵,与智者对话,与仁者交流,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好时光。”张默涵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