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赵宅中心小学端午节“ 亲子烹饪”课程增强文化自信

2019-06-06 15:3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立青 耿慧亭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6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耿慧亭)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6月5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赵宅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情浓粽飘香 亲子“棕”动员”为主题的端午节“亲子烹饪”生活技能课程。

  

  

  活动中,老师给学生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带领学生们认识菖蒲、艾草,让学生们了解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志愿者妈妈们带来了粽叶和五彩线,在欢声笑语中,教孩子们包粽子。孩子们看着自己包出的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脸上都绽开了笑容。 最后,师生们开心地品尝了香甜的粽子。

   

  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也体会到了包粽子的快乐,学习了“包粽子、煮粽子”的烹饪技能。在家校互动的大课堂里,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中,赵宅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