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教体系统开展读书系列活动

2019-06-10 11: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作文大赛、演讲比赛、图书漂流、“阅读之星”评选......日前,为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德城区教体系统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让书香浸润生活。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段优美的文字就是一番明媚的天地,一枚精致的书签便打开一幅美丽的画卷......”东风东路小学学生杨林在日记中写到。4月以来,东风东路小学、解放南路小学、明诚学校等多校陆续举办校园读书节活动,学生们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分享读书的快乐与感动,用自信大方、富有激情的演讲展示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用优美感人的词藻记录读书生活的点点滴滴。

  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将阅读生活化、项目化,以人物、书籍为主题,丰富知识结构,梳理知识脉络。如在《走进孔子》主题阅读中,通过绘声绘色的朗读形式,从初识孔子、孔子问答、孔子学堂三个环节走进孔子,详细了解孔子的思想,感悟儒家文化的魅力,深入学习《论语》这部儒家著作,理解孔子“因材施教”、“学思并重”、“有教无类”等教育理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各学校一年一度的“跳蚤书市”、“红领巾书市”纷纷开张,学生们将绘本、童话故事、儿童读物、中外名著等拿到“市场”上买卖看书、挑书、买书的师生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竞相以书会友,分享精彩。实验小学、解放北路小学、黎明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多校开展了以“放飞爱心,‘书’送希望”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师生们将自己喜爱的图书捐赠出来,解决偏远地区学校图书数量严重匮乏问题,让边疆的孩子也能多读书、读好书,将爱心与友情通过一本本书永远地传递下去。

  德城区教体局组织了“读一本好书”活动,引导干部以学立德、以学修身、以学增智,在读书中提升境界修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教育和体育工作。明诚学校、第三实验小学等学校举行教师读书论坛活动,围绕《给教师的100条建议》、《优秀教师的自我修炼》等教育著作,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多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细致探讨快速提高教学能力、保持融洽的师生关系、突破成长瓶颈、提高教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及思考,分享读书的收获与快乐。“读书给予我精神养分,支持我不断成长。”明诚学校青年教师王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