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召开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2019-08-07 15: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7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8月5日,德州市德城区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暨无证园整治“回头看”专题会议在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召开,镇街分管教育负责人、全区所有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或举办者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区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符合标准、门窗设有影响疏散逃生的障碍物、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堵塞等隐患问题,并对下一步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消防大队联合开展的全区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要性和必要性。公办园园长、民办园举办者(投资人)是主要和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整治范围和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前期检查及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治清单,排出时间表,落实专人进行“销号”整改。要对师生进行常态化宣传和针对性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幼儿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会议强调,对隐患突出、整改缓慢以及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幼儿园,将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布,集中曝光,同时依法依规给予罚款、临时查封、责令停业、降级、取消评先树优、发放奖补资金资格、收回《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并取消办园资质等处罚。

  为巩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成果,德城区还将按照市政府要求,在全区开展无证幼儿园整治“回头看”工作,各镇街对已取缔的无证园进行回访,防止反弹和复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