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四到位”迎接新学期

2019-08-27 17:5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以重点工作部署到位、教师集体备课到位、校园安全检查到位、校容校貌整理到位四项工作为重心,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师德师风、学校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教师们围绕课堂教学,通过共同研讨、互相启发、集思广益、集体参与的教研形式,加强集体备课的实效性。突出备课的年级、学科特点,理清教学模式、教学思路及重难点,各小组分工协作进行单课时的详案设计。知名教师率先垂范,骨干教师勇挑重担,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缩短了青年教师成长周期,促进了教学质量整体提高,为新学期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学校全面细致排查校舍、电线电路、门窗玻璃、一键报警、监控等设施的安全隐患,针对台风期间可能导致的线路老化、灭火器干粉过期、消防栓故障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有基建施工的学校,提前清理场地、悬挂醒目的安全警示语、封闭施工场地、严禁学生出入、做好安全保卫,建立安全隐患台帐,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

  同时,教职工对办公室、教室、功能室进行彻底清扫和整修,对校园落叶、垃圾、杂草进行清理,以文明、整洁、怡人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新学生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并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