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举行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气排球普及培训

2019-09-18 17:0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德城区举行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气排球普及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9月16日,德城区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气排球普及培训在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德州学院刘军海教授、刘军老师进行授课,共有70余名教师参加。

授课老师在讲解气排球相关规则知识

  本次培训班期间,授课老师通过介绍气排球的起源、发展现状、竞赛规则等理论课程,以及结合比赛现场展示、分组演练气排球比赛、裁判员临场实践及配合等实践课程,让教师们们了解掌握气排球运动相关的最新理念。

  据了解,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民性体育项目,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参与。1984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分局为了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在没有规则限制的情况下,组织离退休职工用气球在排球场上打着玩儿。由于气球过轻且易爆,他们将两个气球套在一起打,后又改用儿童软塑球,参照6人排球规则制定了简单的比赛规则,并将这种活动形式取名为“气排球”。

  本次培训让更多体育教师、同学们系统学习气排球运动的相关规则、技术、战术以及执法气排球比赛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气排球运动水平,有助于气排球运动在全区的推广普及,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