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教体系统“做讲学唱”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22:0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800余名师生整齐划一,挥动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9月23日上午,新湖北路小学里欢歌如潮,一场热烈而庄严的爱国教育“快闪”活动在校园操场热情上演。800余名师生整齐划一,挥动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少先队员们在国旗下行少先队队礼

  “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时,我内心非常激动和自豪。”六年级二班杨壹然同学兴奋地说,“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与光荣。我一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

  新湖北路小学的“快闪”活动是全区教体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缩影。为营造共享民族荣光的浓厚节日氛围,教体系统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采用悬挂国旗、播放爱国歌曲等形式,组织演讲、朗诵、与国旗合影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报国、兴国情怀。

  全系统积极“做起来”,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与国庆活动等形式表达爱国热情。区教体局、第九中学、新影街小学党员同志走进社区,宣传扫黑除恶、创文明城、安全检查相关知识,协助社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解放北路小学、二屯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少先队员们用纯真的笑脸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把自己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写在卡片上——“祝祖国,生日快乐,我们爱您!”

  各学校热情“讲起来”,师生讲述奋进故事,分享成长体会,展现家国情怀。实验小学携手社区开展特色教育活动,通过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爱国主题演讲等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乾赵小学组织了“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笔墨,用充满激情的话语诉说对祖国,表达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

  师生们一起“学起来”。各学校召开“国庆节”主题班队会,用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生动的表达、真挚的情感回顾新中国峥嵘岁月,激发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坚定的报国之志。第五中学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通过感受70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号召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与祖国共成长!

  “我们还将组织爱国歌曲传唱活动,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唱起来’,展现教育系统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