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抬头寺中学校友向母校捐赠2万元防疫物资

2020-02-22 17: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立青 时立香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时立香)2月22日一早,一辆红色的防疫物资运输车便驶进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中学,车上装载着为该校捐赠的各类消毒用品。这些物资的到来为抬头寺镇中学开学准备工作及时解决了疫情物资储备不足的问题。

  原来捐赠疫情物资的是这所中学毕业近26年的学生们,多年来,他们在努力创业、扎实工作的同时,一直关注家乡和母校的发展情况。近日他们听说母校疫情物资储备不足,便主动联系了在校时的班主任张玉岭,想为母校做点贡献。特别是创立山东卓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付祥鹏,在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捐赠约6.6万元的消毒用品后,又倡议17名同学共同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在同学王玉水和张颂的积极组织下,其他几名同学也一大清早从城区或村里赶到母校,帮忙搬运。

  此次捐赠的物资有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速干免洗手皮肤消毒液、医用卫生擦手纸等疫情防控物资共2530件,价值2万余元。

  此外,抬头寺镇武庄村村民武永涛作为该校的毕业生近日也向母校捐赠了17箱84消毒液,为母校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

  “有了这些大量的消毒用品,我们开学后可以长期性地做好各个教室、办公室和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了。而且农村孩子们每天能用上免洗手的消毒液和医用卫生擦手纸,也能更好地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真是太感谢这些学生们了。”抬头寺镇中学校长李华建说起这次捐赠活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