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考研

研究生求职者与本科生抢“饭碗”

2014-06-12 09:27:00 作者: 来源:千山晚报
6月9日,市人才市场5月份运行分析出炉,5月硕士研究生求职者是4月份的5倍,研究生找工作开始有点“着急”,出现在与本科生“抢”职位的情况。从求职人员的意向职位来看,排在第一位的是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类职位,其后分别是人力资源/行政类职位;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职位等。

      6月9日,市人才市场5月份运行分析出炉,5月硕士研究生求职者是4月份的5倍,研究生找工作开始有点“着急”,出现在与本科生“抢”职位的情况。

      研究生与本科生抢职位

      5月份各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1334个,进场求职人员约11880人。5月岗位需求数量有所减少,与4月份相比减少24.57%,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79%。供求关系呈现供略小于求的态势,供求比为0.95:1,供求双方基本持平。市场营销类职位、技工类职位、高级管理、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类职位继续保持高需求状态。与4月份相比,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类职位需求数量增加62.45%。

      5月份求职者中硕士研究生增多,进入人才市场求职洽谈的硕士研究生是4月份的5倍多。在人才市场,由于供给研究生的岗位较少,也出现了部分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抢一个职位的情况。部分硕士研究生为了寻找到合适的工作,不仅在待遇上放低要求,在寻找的企业上也降低了要求,很多往年研究生较少关注的中小企业常规岗位,也成了研究生们关注的对象。

      计算机专业需求求职两旺

      从学历上看,58.42%的岗位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30.11%的岗位要求大专以下学历,11.47%的岗位对学历无要求。而求职人员方面,86.87%的求职人员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13.13%的求职人员具有大专以下学历。

      从工作经验看,63.73%的岗位要求求职人员有不同程度的工作经验,11.42%的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24.85%的岗位对工作经验无要求。

      从专业类型来看,用人单位需求前三位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技校类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求职人员方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求职者最多,其次是经济学类专业,第三是工商管理专业。

      从职位划分来看,用人单位对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职位需求最多,其后分别是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类职位、技工类职位、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类职位等。

      从求职人员的意向职位来看,排在第一位的是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类职位,其后分别是人力资源/行政类职位;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职位等。

      【热点聚焦】

      【考研关注】

      【复习备考】

    2015年考研全程规划 备考中的十大禁忌2015考研:得暑假者得考研 如何利用暑期?考研基础入门知识 报名 初试 复试 调剂

    研究生报名查询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