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民办教育

德州市遴选第二批心理健康教育学校

2016-11-15 14:39:00 作者: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11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启动第二批心理健康教育遴选工作,遴选工作将通过学校申报、县级推荐、市级认定等程序,认定为“德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并择优推荐5所学校参加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评估认定。

      11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启动第二批心理健康教育遴选工作,遴选工作将通过学校申报、县级推荐、市级认定等程序,认定为“德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并择优推荐5所学校参加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评估认定。

      按照要求,各县市及陵城区分别推荐小学、初中、高中各一处,德城区、经开区、运河区分别推荐小学、初中各一处,符合条件的市属高中学校均可申报。

      由县(市、区)属学校向县(市、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县(市、区)教育局认定达标后,向市教育局报送市级评估申请及相关材料;市属高中可直接向市教育局申请。

      市教育局组织对申报学校进行市级评估,评估达标后,认定为“德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并择优推荐5所学校参加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评估认定。

      市教局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德育工作整体发展规划和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组织实施、检查督导、评估评价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完善心理辅导伦理规范、档案管理、学生转介、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考核制度,将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和心理辅导计入教学工作量。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结合实际建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机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要有相关心理学教育背景或取得相关资格证书,逐步实行教师持证上岗制度。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并将其纳入教师培训计划,确保班主任全员参加。保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职务评聘、工资待遇、评优评比等方面的待遇,鼓励优秀人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