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名校校长

武大校长开学典礼妙语释疑:最美校园为何像工地?

2014-06-13 08:04:00 作者:郭会桥 来源:荆楚网
”在昨天举行的武汉大学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李晓红在演讲中用了约三分之一的篇幅直面“建设阵痛”,妙语化解各种议论,博得了满堂掌声。昨日,武汉大学梅园小操场,近1.6万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正式成为“武大人”。

      图为:武大校长李晓红在演讲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张然摄)

      “‘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在昨天举行的武汉大学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李晓红在演讲中用了约三分之一的篇幅直面“建设阵痛”,妙语化解各种议论,博得了满堂掌声。

      昨日,武汉大学梅园小操场,近1.6万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正式成为“武大人”。首先,校长李晓红致词以“武大建设工地”开场,“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美丽,你们会吐槽‘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舒适,你们会抱怨: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牛气,你们会期盼:学校什么时候才能重振‘北有北大、南有武大’的雄风?”此言引得一些学生深思。

      “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共同去呵护,共同为她添砖加瓦,我们的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温馨、越强大,成为世界上让我们最为向往的地方。”李晓红说。

      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李晓红希望大学新生要“敢于质疑”。他说,“不仅要有实干精神,而且善于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勇于创新,这正是‘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武大校训精神的体现。”

      有人说,武大这么浪漫的校园,有樱花城堡、有情人坡、有东湖,不谈恋爱岂不可惜?李晓红说,“大学新生要有广义的爱,它包括对同学的友爱,对父母的关爱,对兴趣特长、学术方向的热爱,还有对我们武大这个大家庭的珍爱,以及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大爱。”

      最后,李晓红引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所学校发表的“为什么要上学”的演讲词。“放弃自己就是放弃国家!”李晓红希望,大学新生要永不言弃,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爱自己、爱他人、爱武大、爱世界!

      据悉,武汉大学今年新生约有1.6万人,其中有约7600名本科生、6100名硕士研究生和1500名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外国留学生。(楚天金报 首席教育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吴江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