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求职招聘

烟台一季度举办35场招聘会 营销人才需求最大

2015-04-13 10:43:00 作者:任雪娜 来源:水母网

       今年第一季度,烟台人才市场共举办35场招聘会,杰瑞集团、绿叶集团等1500余家企业参会,共需求4.6万人,吸引各类人才近7万人入场求职。其中,市场营销类岗位需求“一家独大”,共需求1.7万余人,占总需求人数的38.76%。排名第二位的是服务/后勤类岗位,可吸纳5100人,占需求总数的11.33%。

      营销类岗位需求最大

      烟台人才市场第一季度共举办35场招聘会。其中,1、2月举办18场日常招聘会,3月举办17场专场招聘会。杰瑞集团、绿叶集团、交通银行、东方威斯顿、大悦城、万达等15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000余个,需求4.6万人,其中需求博士18人,硕士及以上学历202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近6000人,大专及以上学历近2万人,共吸引各类人才近7万人入场求职。

      通过人才市场统计数据和企业反馈情况分析来看,第一季度是企业招聘人才的旺季。由于节后招聘会推迟了两周,避开了高峰期,参会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0%左右,人才需求量减少约20%。

      其中,营销人才需求“一家独大”。第一季度市人才市场共有6场市场营销类招聘会,这是企业报名最积极、报满最早的场次。根据数据统计,80%的企业都需要营销业务人员,营销人才常年处于紧缺状态。第一季度市场营销类人才遥遥领先于其他专业门类,牢牢占据需求岗位排行榜首位,共需求17442人,是排名第二位专业需求量的3倍。

      文秘类人才供大于求

      第一季度行政文秘类在需求前十中排第七位,需求2700人,占总需求的5.89%。虽然此类岗位有一定需求量,但供应远大于需求,每个岗位至少有4-5个求职者应聘,几近5:1的供需已明显失衡。“我们企业也招聘10多个技术类岗位,但来应聘的人屈指可数,大多数求职者都是冲着行政文秘这个岗位来的。”开发区一家机械企业负责人介绍,行政文秘岗位现在已经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之一。

      同时,理财类公司招聘业务人才呈上升趋势,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与房产类营销人才一起成为销售业务类人才的需求大户。但企业普遍反映,销售人才一人难求。简历投递数、参加面试人数、成功入职人数比例为10:3:1左右。“我们非常需要业务员,也有不少求职人才主动到我们这里投简历,但通知面试的时候,就说再考虑考虑。”一家理财类企业招聘负责人说,现在的求职者看见招聘销售类的岗位都绕道走,销售人才太紧俏了。据招聘现场调查了解,营销行业工作辛苦、入职后底薪低、前期收入得不到保证,让很多求职者望而却步。

      新入职人员稳定性差

      从统计数据来看,第一季度参会企业中,75%为中小型企业,公司规模较小,急需各类人才加盟。其中以电子商务、外贸、咨询服务类公司居多。其中电子商务类人才更是成为企业追捧的“香饽饽”。芝罘区一家电子商务类公司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来看,他们公司很快就可以扩大规模,急需储备大批电子商务人才。从参会企业反馈情况来看,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90后”对工作环境的舒适度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只看重收入、发展前景,而更在意工作是否有意思、能不能表现自我,因而跳槽频繁,职业忠诚度不高。

      从参会企业反馈情况来看,部分岗位招人比较困难,符合岗位要求的求职者比较少。其中,IT、动漫企业急需的动漫设计师、3D设计师、游戏设计师、软件开发等职位,应聘的多是应届毕业生,没有实践经验不能独当一面,企业也不想下大力气去培养。意向从事投资理财类工作的人才比较少,渠道开发人才一人难求,有的企业开出10万年薪,也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YMG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徐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