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热点排行

一本省属部分高校将面向困难县定向招生 今夏高考将提供盲文试卷

2015-05-22 10:12:00 作者:王 原 来源:大众日报

      实习生 宋春越 李煜冰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8日讯 今天,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语文、数学、文综、理综由我省自行命题,外语由教育部命题。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

      2015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并在普通文史和理工类的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艺术、体育等有术科成绩要求的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今年还调整了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

      完善“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招生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设定报考资格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线上考生由高校根据投档情况择优录取。“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考生按文史类或理工类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之内,由高校根据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高校招生选拔体系中的作用。各高校要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和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将其作为考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省属本科院校要积极推行专家参与录取的招生模式。

      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政策。凡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考生均可在我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阶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做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根据教育部的要求组织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将我省的省级财政困难县及中西部地区和沂蒙革命老区的62个县(市、区)纳入国家的专项计划;继续实施我省的地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在一批本科有招生任务的部分省属本科院校安排3%的招生计划面向52个省级财政困难县实行定向招生。

      另外,从今年起,对残疾人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考试,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考试时间可延长50%。记者获悉,青岛市已经有盲人考生报考,将参加2015年夏季高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