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热点排行

跟学霸刷题信心受挫 高考复习别跟风

2015-05-28 09:25:00 作者:刘辉 来源:楚天金报

      学霸看什么书,自己就看什么书,学霸做什么题,自己也做同样的题。可是,自己越学越受挫,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越来越没有信心。

      晓杨(化名)是汉口一所省示范高中高三理科生,再过半个多月就要参加高考。正值全班同学复习得如火如荼之际,晓杨却陷入了苦恼。她的同桌是一名尖子生,最后的复习阶段,同桌每天忙“刷题”,而且专做难题。看到同桌如此刻苦,晓杨暗自发力,看到同桌每天做一套数学和理综试卷,晓杨给自己订下同样的任务。看到同桌挑“爬坡题”做,晓杨也把多数时间花在啃“硬骨头”上。“跟学霸同桌很有压力,似乎他做什么都是对的,自己忍不住想按照他的方法复习。”晓杨说,复习效果并不理想,有时花半天时间解不出一道难题,感觉在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高考复习找不到方向较为普遍。武汉市育才高中校长毛晓峰说,对复习迷茫的现象主要体现在中等生身上。

      毛校长介绍,成绩优秀的学生一般复习目标很明确,学习比较有章法,冲刺方向明确。而中等生由于各科知识盲点多,往往不知从何下手。“考生要根据自身的学习水平制定复习计划。”毛校长表示,复习期间适量做题是有必要的,不同层次的学生应该做不同层次的题,成绩好的学生可以做难度中等偏上的试题,中等生主攻中等难度的试题,基础较差的学生主攻以课本例题为主的基础题。他提醒,对成绩不理想或中等生而言,无论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治跛”,主攻自己的薄弱学科和知识盲点。理科生一定要花时间熟记基本公式、定理、化学式等,文科生则依据考纲将重要史实、事件,理论熟记于心。(记者刘辉)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