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才子屠夫"猪肉受青睐 有人驱车百里去买

2017-03-20 08:31: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昨天早上10点,宁波一家超市刚开门,猪肉档就排起了长队,只见肉铺档口的师傅戴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却有着“庖丁解牛”的手艺,手起刀落,一刀就是一斤,放在秤上几乎分毫不差。

  他就是14年前的网红——“北大才子屠夫”陆步轩,这回他带领一群高学历的“猪肉佬”和中国最大土猪品牌壹号土猪“杀进”了宁波。

  63岁的陈奶奶,排在队伍的最前面。从人群里挤出来,满头大汗,她给记者秀了下“收获”——2斤全腿肉,一共75块钱。

  陈奶奶是超市猪肉铺的熟客,每天一大早都会光顾土猪的档口,给孙子们买些土猪肉做包子。“小孩子发育,要吃得好。”在这之前,她买得最多的是宁海土猪肉,20多块一斤。

  同样是卖猪肉,“北大屠夫”的档口价格小贵些,五花肉最便宜,26.8元一斤,里脊肉和排骨贵些,一斤的价格逼近40元。不过陈奶奶说,毕竟是有品牌的,价格还能接受,也想尝尝鲜。

  现场,钱江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十名“马大嫂”,大部分都是“满载而归”,手里拎着近百元的土猪肉。其中一位马大嫂还是驱车百里从义乌赶来买肉,冲的就是“北大屠夫”的名声。仅仅半天时间,早上进的四头土猪销售一空。

  陆步轩说,壹号土猪自2007年开业以来,千家连锁店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去年的销售额12.88亿元,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土猪鲜肉食品连锁企业。他说,这次宁波的7家店和同期开业的无锡店,只是“壹号土猪”今年大规模布点浙江的开门炮,未来,宁波“壹号土猪”门店将达到100家,杭州也将扩充到二三百家。

  本报记者 邹洪珊  陈醉 朱依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8月21日德州开赛

    W020170319389867887980.jpg

    3月19日上午,“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德州市举行。 [详细]

    2017-03-19大众网
  • 德州一男子涉嫌酒驾连撞两车逃逸被抓

    111.jpg

    酒后驾车闯红灯撞了别人的车,驾车逃逸过程不料又撞上另一辆车,司机下车还想逃跑,其中一名被撞的车主将肇事司机一把摁在地上。令人们没想到的是,交警到达现场后,肇事司机拒不配合调查,还公然抢夺警棍、警车。昨晚9时30分左右,在德城区湖滨中大道与青年路交叉路口附近路段上演了一起现实版侠盗飞车。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警方获悉,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调查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2017-03-20大众网
  • 德州因施工封路 8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timg-(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交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届时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8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运营路线需临时进行调整即2路、3路、12路、15路、28路、38路、102路、107路,自2017年3月22日起线路运营路线临时调整如下[详细]

    2017-03-17:大众网
  • 省里要给德州这两个镇发"红包"!每个镇500万

    timg.jpg

    今年,新生小城市试点和重点示范镇将收到一份“大红包”!山东明确,财政将分别按照1500万元和5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就德州来看,武城县鲁权屯镇和禹城市房寺镇有幸入选重点示范镇,并将获得500万元的补助。 [详细]

    2017-03-17:大众网
  • 马常春点赞创文明城市金点子征集活动

    3月18日,德州市陵城区宣传思想文化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今年,该区将实施“七大素质提升工程,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向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冲刺。 [详细]

    2017-03-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