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学生精彩对弈 德州举办第二届中小学围棋联赛

2019-11-24 16: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德州市第二届中小学围棋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24日讯记者 武红鹏)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树立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11月23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博小学举办德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围棋联赛,全市共计34支队伍,136人参赛。

小选手们认真对弈

  随着开赛的指令响起,小棋手们在棋盘两侧对坐,他们沉着冷静,精彩棋局层出不穷。比赛过程中,各队的指导老师也没有闲下来,纷纷给小棋手们出谋划策。大赛会务处处长左明霞告诉记者,有的老师还采用了田忌赛马的策略,让自己队伍比较强的选手对阵对方较弱的选手,以此来提高队伍的积分。

  经过激烈角逐,德州市第七中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博小学等15支队伍获一等奖,平原县继愈小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小学等13支队伍获二等奖,德州市新影小学、临邑师范学校等6支队伍获三等奖,庆云县教体育局、齐河县教体局等12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面向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不限男女,不分学段,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2002围棋竞赛规则,用电脑积分编排,采取时间包干制每人 35 分钟,超时判负。

  “棋虽小道,品质最佳”,围棋作为一种全方位的教育,蕴藏着博大精深的学问。发展校园围棋,对于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培养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此次围棋联赛旨在促进全市围棋棋艺交流,培养和发现围棋人才,全面促进素质教育发展

  “希望借此次比赛,能够加速推动校园体育工作,培养和发现围棋人才,全面促进素质教育,提升青少年儿童的体育竞技水平,努力提高体育教育质量。”市教体局竞训科副科长王盛波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