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名高中教师参训 德州市组织第三批全市思政课教师培训

2020-10-10 16:34: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孙长春 德州报道

  为更好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提高全市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10月10日,德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思政课教师第三批培训班,近500名高中思政课教师参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两位知名思政专家辅导授课。

  上午,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思想政治学科室主任、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思想政治)教材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硕士导师、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德育研究会理事、人民教育出版社《思想政治》新教材培训专家组成员张要武讲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下午,法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思政)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省教科院兼职教研员,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指导专家,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济南市教育学会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兰芳讲授《新高考下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创新》。

  张要武与王兰芳两位授课专家思政理论素养深厚、学科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指导水平高超,讲座中生动形象的图片呈现,丰富详实的案例解读,使全体参训教师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吸收此次培训学习经验,对照总结反思以往教学实践,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研究学科、改进教法,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为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素质,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还设置了网上调查问卷环节,征求各位参训老师的意见建议,科学提升高中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及教科研水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