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喜迎一周年纪念日

2020-11-19 20:32: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吕浩 张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吕浩 通讯员 张国文 德州报道

  11月19日,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建院一周年座谈会在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习实训管理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自2019年11月18日签约以来,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已和德州市企业对2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分享了12项最新技术成果,助推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德州市教体局局长张书鹏,中北大学化工学院书记廖海洪出席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运行周年座谈会

  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是德州市实施“双招双引”人才驱动战略的一项重点工程。开办以来,研究生分院积极走访调研德州企业,截至目前,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有20余项,其中签约的项目有5项,累计合同金额1200余万元。在“智汇德州”活动中,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祁贵生院长分享了最新12项技术成果,并与宇虹颜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在推动技术交流的同时,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还选拔出了与德州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20个重点项目,提供了共计200万元的资金支持,发挥研发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更多高校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始终以德州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同德州企业、德州高等院校和工信、科技、人社等部门加强合作交流,一道推进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院长李同川说。

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领导陪同德州市教体局局长张书鹏及其他与会人员参观实训实验基地

  未来,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将继续加大与德州的技术对接力度,推广领先的科研项目,转化有价值的科研成果,推介更好的创新的技术。同时,德州市也会继续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为科研项目的研发推广给予支持,为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的专家在德州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通过合作拓展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推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运行周年座谈会会后合影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