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岁月成芳华德州市第十中学举办2018级毕业典礼

2021-06-16 20:27: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刘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 刘乐 德州报道

  佳木葱茏,繁花馥郁,仲夏骊歌,悄然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6日上午,德州市第十中学举办2018级毕业典礼,初三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次别离时。全体初三师生相聚在一起,诉离情、感师恩,酬壮志、展未来,气氛温馨感人。为了参加毕业典礼,学生们早早地到达现场,活动在音乐《青春纪念册》和《放心去飞》中拉开帷幕,听着动人的音乐,想着曾经一起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的同学们转眼间要各奔东西,面对即将离开的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们感慨不已。

  德州市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洪鑫向圆满完成初中三年学业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争渡”为题,从三个层面,给同学们做最后的叮嘱。他说,学海争渡,莫向光阴惰寸功。学业的精深来源于勤奋好学,只有好学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智才学,只有真正勤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自己的主宰;逆境争渡,会当击水三千里。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炼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人生的路上充满磨炼,但内心一定要拒绝懒惰,坚韧地迈向冉冉升起的朝阳;人生争渡,鱼龙奋起上云霄。你们代表着改变和重塑,不是在生活的洪流中茫然失措,而是在人生最精彩的年纪绽放自我。君子不畏四方远,精卫不穷填海心。人只有在有追求的情况下,才能全神贯注,才能成功。

  随后,学生代表徐亦菲表达了对母校培育、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恩之情,道出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感激和依恋,展现了十中学子的风采。家长代表也送上锦旗,感谢学校长久以来对孩子的谆谆教导。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典礼结束后,校长、全体九年级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夹道欢送,毕业生分两队踏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红毯,走出“成功门”,在浓浓的送别情中豪情满怀地走向未来。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财经 · 酒水

论坛 · 互动

分站  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