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2022-03-28 19:0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刘玉峰 欧杰 于振华 德州报道

  3月28日,在第二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德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联合开展教育活动。

  按照活动要求,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一次专题安全班会或专题讲座,对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知识、森林防火知识进行安全教育。

  活动中,老师们秉承“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在森林防火方面,讲解了“6.5”黑龙江大兴安岭特大火灾情况。同时告诫全市中小学生: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预防森林火灾,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应做到:

  1.确保自己不玩火,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玩耍要在父母陪伴下。

  2.如果你发现火灾,不要参加灭火,要告知父母或大人,或拨打119报警。

  3.劝阻家人,不在林间烧烤、吸烟。

  4.去墓地时不要焚烧纸张和田间野草。

  5.不在野外焚烧废纸和杂物,不将火种倒入或扔进垃圾槽。

  6.不在林间燃放烟花爆竹。

  7.爱护消防设施,不毁坏消防器材和灭火器材。

  8.不在林间用明火照明寻找物品。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安全教育日活动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