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报告会

2022-05-17 11:21: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伟东 马晓敏

  近日,德州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报告会。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德州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合作发展处主要负责人,2020年以来入职的博士、硕士教师代表参加。

  车滨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形势。他说,青年教师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是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是学校学科发展的生力军。教学与科研是高校青年教师的两翼,而科研更是振臂高飞的推进器。做好科研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密切关系到年轻教师个人的发展和前途。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优良传统,从职业发展、职称评聘等方面为年轻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车滨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尊崇科学精神,遵守科学规律,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二是勤学善思,规划个人成长。要立足现实,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好个人科研成长规划,爱岗履职,钻研业务。心中要有大志向,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做学问既要敢于围绕“卡脖子”的难题集体攻关,也要围绕德州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食品名市、特色体育名城、现代物流枢纽城市的发展要求,融入学校“校城融合”战略,做好社会服务。三是珍惜机会,养成科研自觉。要沉下身来、静下心去,刻苦学习,从思想认识上明确“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和怎么做好科研”,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车滨强调,年轻教师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科研与学校特色紧密结合,形成具有优势的独特研究方向,争取早日“出圈出彩”。(通讯员 刘伟东 马晓敏)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