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小学

近期末家长求"手下留情" 期末评语能不能不写缺点?

2015-01-21 17:20:00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

      

      图片来源:网络

      徐老师是沙坪坝某小学的一名班主任,前天,他收到了一条家长给他发来的短信,请他写期末评语的时候“手下留情”。这名家长认为,期末评语不仅对孩子的心理有影响,或许还关系着孩子的升学。

      重庆童心小学校长秦波说,在国家招生制度改革的背景下,老师的评语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部分,今后或许真的会对孩子升学产生一定的影响。

      希望 期末评语别写缺点

      徐老师教三年级,这几天学校正在进行期末考试。前天,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位家长发来的短信。

      短信徐老师已经删掉了,但内容他却记得很清楚。那位家长在短信里请求徐老师,在给他的孩子写期末评语的时候,能否尽量别提缺点。

      收到这条短信后,徐老师第一时间和这位家长通了电话。“说实话,我的确有点摸不清这位家长的想法是什么。”接受记者采访时,徐老师说。

      徐老师说,之前这个班的班主任因为生小孩休假了,自己带这个班虽然只有三个多月,但对班级里的情况也了解了不少。在他印象中,这名学生成绩不错,就是有些调皮,上课时偶尔会开点小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