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德开小学引进台湾教育资源 打响科技创新品牌

2018-01-21 11: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近日,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的力翰科学团队为德开小学师生和家长代表执教了一堂生动有趣、神奇刺激的科学公开课,现场欢呼声、尖叫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惊艳震撼的场面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中,力翰科学团队教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充分互动的教学方式逗得学生们哈哈大笑,展现了全新的科普课堂。空空的纸箱可以让空气现形,吐出一个个白色圆圈,原来它叫空气炮。神奇的“大屁股”吹风机,可以让球浮在空中,让学生们认识到隐藏在生活中的科学原理--伯努利原理。用干冰不仅能制作“碳酸饮料”,还可以制造“梦幻秀”,让在座师生仿佛莅临仙境。整节课学生们热情高涨,对身边事物中蕴含的科学道理有了直观了解,也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多年来,德开小学致力于科学创新教育课程的挖掘和发展,曾获“全国科技创新教育示范校”称号,先后有12名学生的科技作品在全国、全省获奖。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自2016年开始,德开小学就与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引进“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的理念,共享时代前沿的力翰科学课程资源,把好玩有趣的科学活动带到了本校课堂。今年,德开小学又进一步加强与该机构的合作,深入合作后,力瀚科学团队派遣专业讲师驻校,免费提供一学期科学课程教材及师资,下学期还将以每周一课的方式在一至三年级实施教学。力翰科学课程将以“火箭”为主轴,融合气压、液压、抛体运动、酸碱中和等科学原理的教学,指导德开小学的学生制作各种各样的火箭,并带领学生们到户外放飞小火箭,亲身体验科技创作的快乐。

  德开小学引进共享台湾教育资源,拓展了师生科学文化视野,促进了本校教育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打响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王立青 朱静 王海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3个项目在省首届科技工作创新大赛获奖

    20180119053644963_副本.jpg

    全省首届科技工作创新大赛近日在济南落幕。我市13个创新项目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市科学技术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详细]

    2018-01-19:德州日报
  • 强冷空气又来了 下周德州降温8至10℃

    u=745438795,2539120900&fm=27&gp=0_副本.jpg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过完,昨天开始进入“四九”,冷空气也卷土重来德州。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从下周开始,德州将出现“断崖式”降温,降温幅度8~10℃,市民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详细]

    2018-01-19大众网
  • 德州一小区“限车令”使业主回家成难题

    未购买车位的业主车辆将小区外堵得满满当当_副本.jpg

    1月19日,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月亮湾小区的业主邓先生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称1月15日起,小区物业告诉他们,不买停车位的业主,不能将车开进小区,但是车停在大门外又不安全,这让他很无奈。[详细]

    2018-01-19:大众网
  • 雾霾卷土重来 德州"气质"不佳请市民最好少出门

    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_副本.png

    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早晨,德州市遭遇雾霾天气,市区路面能见度低,高层建筑在雾霭中若隐若现。受雾霾天气影响,截至今日上午8时,德州的空气质量指数级别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建议市民取消不必要的户外活动。[详细]

    2018-01-19:大众网
  • 德开小学校长孟杰获称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

    1月20日,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德州市德开小学校长孟杰凭《 “俱乐部”式教师自主专业成长的探索与实践》案列获创新优秀校长奖。[详细]

    2018-01-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