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袁桥中心小学举行迎新生入学仪式

2018-09-01 14: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可君 王可心

  大众网德州9月1日讯(通讯员 马可君 王可心)为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生的完美过渡,2018年9月1日,德州市袁桥中心小学在刚刚启用的新校区举行了隆重的迎新生入学仪式。一年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马小红校长为一年级新生致欢迎词。她说在新的学期新的校区,袁桥小学迎来了400多名新同学以及从20名新老师,让孩子们鼓舞起学习的信心,让孩子觉得学校、课堂就是他们温暖的家,充满自信地一步步走近梦想。

  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分为:献《母亲颂》感父母恩——正衣冠虔诚拜夫子——启蒙描红,堂堂正正做“人”——读《笠翁对韵》,颂传统文化——师生共跨“成长之门”五个环节。

  在《母亲颂》欢快的歌声中一年级的小学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迈着轻快地步伐走在校园崭新的红毯上,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与祝愿 。学生们自正衣冠,互正衣冠,拜祭先师孔子,向孔子行鞠躬礼,在额头正中点上红痣以示“开天眼”之意,敲击大鼓三下表明志向,用毛笔描红大大的“人”字,读《笠翁对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整个仪式有条不紊,神圣而又庄重,学生和家长们不但领略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还切身感受到了入学就是跨越了人生第一个成长之门,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希望从这里点燃 ,梦想从这里起航,是走向成才的起点,懂得了良好的开端才能奠定成功之基的道理,为自己即将开启的学习之旅夯筑了坚实的根基。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础,新生入学仪式的举行,让小学生们在隆重的仪式和富有内涵的活动中体验到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相信,这群可爱的天使定会在新的起点,铭记今天这美好的时刻,用激情与智慧绽放童年的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