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宅中心小学举办第一期亲子朗诵班活动

2018-11-02 20: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晓娜

  大众网德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刘晓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创设良好的亲子阅读、互动氛围,提升现代家庭的文化品位,11月1日,赵宅中心小学举办第一期亲子吟诵班活动,共计30余组家庭参与。

  此次活动由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及家长参加。参与家庭通过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表达了对经典美文的阅读理解,展示了良好的家庭阅读习惯和浓郁的阅读氛围。

  “亲子共读体现最深沉的母爱与父爱,孩子们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家长的爱心参与。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捧起一本或几本属于自己的书籍,静心阅读,感受读书的快乐;每一位家长能与孩子共读一本好书,与孩子拥有共同的语言密码,交流读书的见闻。” 赵宅中心小学校长张振强说。

  近年来,该校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诵读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这一校园文化品牌的建设,每学期都会围绕诵读经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把亲子诵读作为学校经典诵读活动的有力抓手,旨在鼓励家长们积极地参与到诵读活动中,通过亲子诵读,让家长、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亲子诵读比赛的开展,提升了现代家庭的文化品味,推进了学习型家庭的建设,在学生、家长、学校三者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