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东城中学“家长开放日”让家校“心连心”

2019-01-10 13: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立青 赵志海 王玉峰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赵志海 王玉峰)为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状态及学校日常教学情况,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与发展,1月7日,德州东城中学邀请17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家长参加升旗仪式、班级听课、观摩大课间和学生午餐就餐情况,参观师生书画展和安全值班等活动流程。学生家长们深入班级,全程跟踪班级常规管理,与师生零距离接触,更详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情况。

  课堂上,学生家长一边专注倾听教师的讲解,一边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的每个细节,认真做好笔记,有时还会掏出手机记录课堂上的精彩瞬间。

  “一节课,45分钟,不仅要声音洪亮地细致讲解知识,还要留意关注班级里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哪里像人们平时说得那样轻松,我是服气了!”一位家长和老师交流时真诚地表达了个人感受。

  课间,家长们和学生一起跑操,一起游戏,一起谈心,从点滴之中感受学生的生活,交流个人工作的感受,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家长们的耐心与真诚也感染和带动了这些孩子,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与倾听,自己的收获特别大。

  “叔叔给我们讲了他工作中的一些小故事,让我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为了考大学,而是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生活。”九年级四班赵鑫焱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认真填写了活动反馈表,他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常规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组织非常满意,同时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合理建议。

  此次活动加强了家长和教师之间、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形成了家校教育合力,同时对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10日2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read_imageJ8ZD56ZY.jpg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月10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重磅!德州最新人事任免

    timg.jpg

    1月10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审议表决人事任免案;书面印发市政府关于德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情况的备案报告。[详细]

    2019-01-10:德州日报
  • 官宣!德城区举办发票摇奖活动激发消费者索票积极性

    TIM截图20190109111346_副本.png

    “买东西开发票,就能摇大奖,没准儿还能中上2万元。”近日,德州市市民街头巷尾奔走相告、朋友圈相互转发的这条消息,不是谣传,活动真实有效,德城区发票摇奖活动每月一期每期奖金12万元,单票最高奖金可达2万元。1月8日,德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兆瑞对发票摇奖活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为广大消费者普及了发票开具相关小常识。 [详细]

    2019-01-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省十大最具影响力环保政务微博出炉 德州占三席

    全省十大最具影响力环保政务微博出炉_副本.jpg

    1月9日,2018年度山东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济南举行,对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环保系统政务微博进行了表彰通报。其中,德州市环保局政务微博“@德州环境”蝉联全省最具影响力环保系统政务微博。同时,武城县环保局、齐河县环保局政务微博也成功入选。[详细]

    2019-01-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扶贫有力度 德州28574户贫困户免费看上有线电视

    1月10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德州市广播电视扶贫工作情况和德州市县级台标准化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德州市县级台标准化建设累计财政投入1.8亿元,平均每台1800万元。为全市28574户具备安装条件的贫困户免费安装并提供免费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服务。 [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