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验小学获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2019-03-12 20: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向阳 刘爱忠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2日讯(通讯员 高向阳 刘爱忠)日前,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公布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经过学校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和社会公示等一系列环节,这次全省共有70所学校获得了此项荣誉,德州市实验小学榜上有名,荣获“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是德城区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德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在以“遵循教育的自然规律和受教育者的身心发展规律”的生态教育办学理念指引下,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生长点,以养成教育为落脚点,着力建设富有生命气息的生态德育,使每个孩子都绽放着生命的光彩,描绘着绚丽的人生。

  做精德育活动,开展了体育节、艺术节、远足拉练等形式鲜活的德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生命品质。学校有效整合教育资源,不断完善家委会工作机制,开展家长助教进课堂、家长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家校合育活动,构建起家校全员育人的德育网络。

  做实养成教育,开展了爱国、安全、环保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关注行动涵德养才。学校与韩国始兴市桃源小学结成友好学校,对学生进行跨国文化教育,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做强社团工程,开设了“小百灵合唱团”、“小太阳电视台编辑、采访”等社团活动,引领学生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中得到自主全面发展。

  据了解,德州市实验小学先后荣获全国平安校园建设重点实践基地、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红领巾心向党”山东少先队鼓乐操展示活动金奖、德州市雷锋学校、德城区红旗大队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心学生心灵需求,关注学生精神成长,提升学生生命质量,让生命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浸染,是实验小学少先队工作矢志不渝的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点名基层代表询问发展难题:问题不能年年说而得不到解决

    TIM图片20190312145711_副本.jpg

    2018年1月7日,时值当年人代会当天,李玉婕代表在发言时介绍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势头,对于企业利润、职工规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谈到了企业搬迁新厂区过程中存在政策落实问题,陈勇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后,叮嘱在座的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发展“施工图”出炉 重点干六件大事

    3月12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大众网 撒伟 摄)_副本_副本.jpg

    3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炳国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2019年德州发展“施工图”出炉,将重点完成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六大重点任务。 [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图解德州2019政府工作报告

    TIM截图20190312172852_副本.png

    3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炳国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委员提案出炉记丨@人才,给你一个留在德州的理由

    TIM截图20190311154742_副本.png

    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98名政协委员怀揣社情民意,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详细]

    2019-03-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刘炳国参加禹城代表团审议 强调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3月12日,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炳国与禹城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刚,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参加。 [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