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崇德中学首批学生赴京游学

2019-06-27 15:2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立青 路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路伟)近日,德州崇德中学推选的11名德才兼备的学生,在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市第八中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零距离感受了首都名校的教育理念。这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八中合作办学以来,首批赴京游学的中学生。

  

  活动期间,崇德中学学生走进北京八中教室,和北京学生一起听课,共同学习,相互交流。课后,还走上北京八中的天文台,切身体会该校科学优化课程,充分领略宇宙的神奇。此次游学,崇德中学还借助北京八中的共青团、少先队资源,在有关老师的帮助下建立了少年团校。

  

  除此之外,崇德中学学生还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并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感受了伟大灿烂的中华文明。最后,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了解了太和门的“御门听政”,太和殿的“金殿传胪”等历史知识。行走在三大殿、慈宁宫和御花园之中,学生们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在历史的长河中畅游。

  

  本次游学,深入推进了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八中的合作办学,不仅让开发区学生实地共享了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增长了学生们的知识,而且为其树立了更高的学习目标和人生志向。

  “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北京八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推选更多学生到北京八中游学交流,选派更多教师到北京八中跟岗学习,还将与北京八中建立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实现校园网资源共享、远程同步教学和远程同步评课等,同时也邀请更多北京八中的名师来崇德中学指导教学,不断带动开发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北京八中选派的崇德中学校长李欣谈起合作办学信心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28日-7月2日 德州社保医保信息系统暂停使用

    微信背景图-16.jpg

    6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因社保数据系统向省集中,2019年6月28日18: 00至7月2日18: 00,德州市社保、医保信息系统将停机。期间,暂停办理社保和医保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医保联网结算等业务,有关业务待停机结束后将集中补办。咨询电话:12333、0534-2636559(社保),0534-2636571(医保)。[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王凤楼百亩金银花开 农户喜采“致富花”(图片+视频)

    W020190626609885578795.jpg

    盛夏时节,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胡屯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里百亩金银花竞相开放,正是采摘的黄金期。6月26日早晨,忙碌的采摘工人正在采收金灿灿的金银花,基地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采摘的每一个瞬间。[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逆火而行 德州90后消防员徒手拎出3个煤气罐

    W020190626577349654485.jpg

    6月23日,德州市宁津县福宁大街摩托车大世界附近一院落发生火灾,现场火势较大,情况紧急。接警后,宁津消防大队立即出动4车20人赶赴现场,90后消防员付鑫鹏冲进着火的院子内,徒手拎出3个燃烧的煤气罐,避免发生爆炸。[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一局长每周都跑咖啡馆 半年打造了一个“科技企业集市”

    6月21日,“京津冀鲁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内的咖啡厅座无虚席。.jpg

    今年上半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赵兴成了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内咖啡厅的常客。原来,由经开区科技局主办的周末约茶活动3月底在这里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期。在幽静的咖啡厅里,企业家们一起洽谈项目、碰撞思想、互通有无,小小的咖啡厅成为了科技企业的“共享集市”。 [详细]

    2019-06-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妇联发放《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 教育孩子防溺水防触电防拐骗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及监护人监管意识,使全市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暑期,6月25日,市妇联在全市发放《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家长加强儿童的安全教育。[详细]

    2019-06-2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