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东城中学家校共育工作再启新篇章

2019-09-12 14:1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新学期,新面貌,德州东城中学迎来了七年级新生,学生宿舍和餐厅全面启用,一系列新的问题随之而来。为了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沟通,更好地实现家校共育,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德州东城中学开学初便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块内容:家长们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听取各核心课程的常态课,近距离观察孩子的上课表现,亲身感受东城教师的激情与活力;餐厅陪餐、宿舍参观,全面了解孩子的课余活动、饮食以及住宿条件;参加家长座谈会,和相关部门商议住宿用品和用餐标准,了解学校的近期教学和活动安排,并就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课堂上,从家长们端正的坐姿和专注的神情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课,一边观察着孩子们在整个课堂中的表现,时而皱眉思考,时而点头微笑,并不时将自己的所见所感用笔记录下来。一位“老”代表告诉我们:每次家长开放日的听课,她都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好像重回学生时代。面对宽敞明亮的教室和高大上的先进教学设备,更多的家长是深深的感慨:现在孩子们上学条件这么好,比我们那时候强得不是一点两点,他们太幸福了!同时,他们也被德州东城中学老师们敬业负责的态度所感染,为老师们真心点赞!

  

  

  

  

  

  

  座谈会上,家长们一方面相互交流了自己近一天的所见所感,同时也针对供水、安全等学校工作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另一方面,和诺加宿管公司、康滋餐饮公司就住宿用品及餐饮标准等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

  

  

  

  “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大家的配合,德州东城中学的孩子们更健康、更茁壮、更快乐的成长。德州东城中学打造东部教育城区新高地的目标也会更快实现!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