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宅中心小学实践基地金秋结硕果

2019-09-16 09:5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万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万红)9月12日下午,赵宅中心小学六年级班主任王老师带着全班同学来到学校实践基地收获花生,同学们高高举起刚刚从地下拔出来的带着泥土的花生,兴奋地说:“老师,这花生结的真多啊!给我们照张相吧!”

  9月14日上午,中秋节放假期间,王老师又与已经毕业的2013级的学生相约,到学校共享收获之乐。师生共同收花生、煮花生、吃花生,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真正理解了劳动的意义。

  赵宅中心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学校立足区域优势,结合周围自然资源,开发实践基地,培养学生的生活实践技能。春天,老师和学生一起播种;金秋,和学生一起收获。在种和收之间,经历的是劳动和付出。同时,学校还利用周边的自然资源,带领学生到蔬菜大棚参观、了解蔬菜的种植技术。

  除此之外,学校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设一系列生活技能课程,如学会洗碗筷、学会叠被子、学会洗衣服、学会做饭、学会整理房间、学会使用家用电器、学会修剪、学会养殖、学会修理等十项生活技能,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提高学生对劳动的认识。为培养具有生活能力的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