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教师校园救护能力 德州湖滨北路小学召开应急救援培训会

2019-10-22 16:2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周明

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召开应急救援培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22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周明)随着校园安保建设的极大加强,外部校园的安全隐患得到排除,天气变化和校园活动所带来的身体损伤逐渐成为校园安全的首患,面对学生突发健康事件的发生,学校教师掌握急救知识必不可少。10月21日,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邀请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给教师们上了一堂“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课”。

  “如果遇到需要进行心肺复苏的情况,我们在按压患者胸腔时需要注意垂直向下用力,借助上半身的重力进行按压。”活动中,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利用自带的急救器械和模型,通过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教师讲授了常见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其中涵盖了救护新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紧急避险等救护知识和技能。随后,工作人员又手把手地指导教师进行实践操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初次进行模拟演练的老师们紧张的情绪渐渐舒缓下来,手中的动作也愈发熟练。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老师们面对校园突发健康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在对教师进行培训的同时也将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救护知识培训,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和自救的能力。“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校长马瑞娟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