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学生齐“上线”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别样开学

2020-03-04 21:57: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马东 张玲 张雅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4日讯通讯员 马东 张玲 张雅男)3月2日,是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各校区线上教学的第一天。一大早,老师和学生纷纷登录学院的网络教学平台,开始完成签到等上课前的准备工作,迎接春季学期的“网上”开学。

  为确保线上教学如期开展,早在2月中旬起,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就开始组织教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熟悉网络教学平台的管理使用,准备所授课程的相关资料。“为确保学生有效学习,我们学院的教师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各种在线教学平台、课程组群逐渐活跃,电脑、手机轮番上阵,网络成为我院师生课堂教学和学习的主要载体。”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医学护理学院教师郑雪梅说。

  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信息财经学院,为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教”的要求,全体教师在居家办公的过程中,纷纷转变为“主播”身份,按照学院教学工作要求,准备课件、录制微课、剪辑视频,精心准备每堂课。同时,他们还利用录制网课之余,加强授课班级学生的沟通,对教学内容、疑难问题进行在线指导、答疑解惑。

  线上教学不同于线下授课,对课堂气氛、讲课进度、学生参与的把握更具有挑战。为此,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要求教师在网课授课过程中,更加注重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并协调各院系辅导员,分别以“助教”身份参与到日常网课教学过程中,确保每一堂网课达到预期教学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