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中学

两校学生教师自由流动 鄱阳两高中尝鲜"联合办学"

2014-06-13 08:07:00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中考将近,鄱阳县城的招生宣传没有了以往的火药味,这得益于两所省级重点高中结成办学“联合体”。2000年,不少民办高中看到了时机,饶州中学、鄱阳县实验中学等民办高中相继招生。

      图片来源:网络

       中考将近,鄱阳县城的招生宣传没有了以往的火药味,这得益于两所省级重点高中结成办学“联合体”。

      鄱阳县有两所省级重点高中,分别是鄱阳一中、鄱阳中学。“鄱阳县是教育大县,也曾是教育强县,鄱阳一中、鄱阳中学无序竞争抢生源,受伤的不止是两所学校。”4月4日,鄱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片混战,旁观的外地名校不费吹灰之力挖走了鄱阳当地“尖子生”,导致2006年以后鄱阳教育质量有所下滑。

      两高中各使绝招抢生源

      “一山不容二虎!”鄱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县城拥有两所省重点高中,上饶仅鄱阳一地,在省内也不多见。”

      两所省级重点高中并存,既为鄱阳学子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每到中考结束,学生家长们都犯难:到底该填报哪所高中?鄱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两所学校在划定每年的分数线时,有时鄱阳中学高,有时鄱阳一中高,录取分数相差在20分上下,不少人为此要付出不菲的择校费。”

      由于鄱阳中学、鄱阳一中没有初中部,因此面向辖区内的乡镇、县城初中招生。为争夺“尖子生”,每年双方你争我夺,外地名校和本地民办高中也参与其中。鄱阳二中、芝阳学校、鄱阳附中是鄱阳县几所教育质量较好的初中,为了提前锁定优质生源,不少高中提前派出教师,到这些学校“摸底”,扰乱了初中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民办高中为提高学校的声誉花重金抢‘尖子生’,鄱阳两所省重点高中则提前和优秀学生签订协议,承诺录取,并保证分在重点班、实验班等。

      正因如此,每年高考放榜时,鄱阳县往往会出现一个怪现象,这些高中学校发布的县“高考状元”、甚至录取率排名各不相同。鄱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目的在于制造有利于学校招生的噱头,让来年中考时学生报考本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