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中学

四川部分中小学试点“电子书包”教学方式 图

2014-06-13 08:09:00 作者: 来源:四川日报
不用带一大堆书本,背沉甸甸的书包,拎个平板电脑就去上学。布置作业开始,袁老师要求学生们在平板电脑上画出三种图形,大家立即把长方体、正方体、圆锥体模型贴在平板电脑上,画出平面图。

      成都玉林小学学生用“电子书包”上课。

      不用带一大堆书本,背沉甸甸的书包,拎个平板电脑就去上学。4月29日,成都玉林小学展示了数学、英语等用电子产品来进行互动教学的公开课,让全省各地来的专家、教师代表叹为观止。

      课堂上,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老师没有教科书,也不拿粉笔,而是直接在电子白板上写写画画。师生通过电子白板、平板电脑教学、互动。目前,这种前卫的“电子书包”教学方式,已经在我省部分学校进行尝试。

      课件装进“电子书包”人机互动提升学习效率

      4月29日上午第一节课,成都市玉林小学袁春梅老师执教一年级数学课“认识图形”。记者现场看到,学生们手中的“电子书包”形状类似于i-pad平板电脑,是集课本、工具书、课堂及家庭作业、师生互动于一体的电子移动终端产品。

      开机后,“电子书包”界面出现注册人的信息,用注册的用户名登录,点击“开始学习”按钮,就可以打开里面存储的教材、练习。此时,袁老师的主机已与全班学生的“电子书包”联网,讲课的内容通过投影仪在两块电子白板上播放。

      只见袁老师用手指在电子白板上一划,上面出现了长方体、正方体、圆锥体,随即她又用手指在三种形体上轻轻一划拉,分别取下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让学生们结合自己带来的模型,来认识这三种基本图形。随后,袁老师又请学生给刚刚认识的图形拍照,大家端起平板电脑,对着桌上的模型“咔嚓”“咔嚓”一阵拍摄。

      布置作业开始,袁老师要求学生们在平板电脑上画出三种图形,大家立即把长方体、正方体、圆锥体模型贴在平板电脑上,画出平面图。两分钟后,每一个学生的作品就展示在了电子白板上。袁老师现场对作业进行修改,哪些学生画得好,哪些学生画得不规则,现评现改,一目了然。

      之后,袁老师又在电子白板上轻轻一划,出现了各种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的道路交通标识图案,让大家来识别。学生们很兴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仿佛一堂交通知识课。

      “这样一堂课,如果是在以往的传统课堂,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现画、现教各种图形,学生动笔在纸上画,批改作业等,起码要2节课,如今只用一节课就完成了。课堂容量大,学生兴趣浓,不错。”玉林小学校长郭先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