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向劳动者致敬 >出行服务

@德州人 这份史上最全“五一”出行攻略请查收!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2021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业界数据预测,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今年“五一”长假将有2亿人次出游,或将成为“史上最火五一”,你有出游计划吗?准备去哪里呢?4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联系多个相关部门整理出一份史上最全“五一”出行攻略,阅读收藏后赶快带上你的家人或朋友,一起享受久违的春光,放飞一下自己的心灵吧。

  城区道路总体情况预测

  预计2021年德州中心城区“五一”期间道路运行总体畅通,“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七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市民自驾出行更为集中。届时,中心城区路网运行预计将呈现出“进出城通道高峰明显,重点商圈、踏青游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大”的特点。

  4月30日下午以及5月1日上午为出城高峰,5月5日下午将迎来返程高峰,目前G105国道(双一路至南外环路段东半幅部分区域)因工程施工已经封闭,在往返市区时,短途出行的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建议绕行幸福大道。该施工路段禁止中重型货车进入;需要进出城区(运送生活物资)的中重型货车及客车可沿南外环绕行至幸福大道进出城区。

  节日期间,前往德州市动植物园游玩市民数量较为增加,由幸福大道向东驶入园内的车辆预计增多,沿何庄村至果子李村到达动植物园的车辆增加,市民在村路驾车行驶时要减速慢行,注意两侧路口状况。

  城区易堵路段:

  解放南大道(三兴路—新河路南400米)

  G105国道(双一路至南外环)

  德州市动植物园幸福大道

  湖滨大道德州百货大楼

  万达广场等附近路段

  迎宾路(汽车站至火车站路段)

  东风西路与商贸大道交叉口

  东风西路(运河大道—安防路路段)

  东风西路(九达物流园周边)

  天衢西路(商贸大道—中联大道路段)

  东风东路大雁岛路段

  南外环s516路段

  因城区多段道路施工,部分道路出行受限,市民出行时记得绕行。

  育英大街(青年路至天衢路)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东地路(三八路至天衢路)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此外天衢路铁路桥洞附近路段目前正在施工,早晚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

  新湖大街将(三八路至天衢路)陆续全封闭施工。

  高速总体情况预测

  车流高峰期为5月1日、4日、5日,车流高峰时段为每天10时至18时。车流量较为集中,易发生拥堵。出行高峰期易堵路段:出行高峰期时,京台高速K382至济南绕城高速K78,济聊高速济南方向K0-K3、K13-K16,济南绕城高速聊城方向K84-K81,易发生事故及拥堵。返程高峰期易堵路段:济南绕城高速K78至京台高速K385为易堵路段。五一节日期间,齐河旅游景点人流车流集中,京台高速、济聊高速及绕城高速晏城枢纽附近将出现拥堵缓行现象,齐河南、生态城收费站附近易引发追尾刮擦事故。

  高速事故多发时段路段:

  交通事故多发时段为假期第一天、第三天、第五天事故发生起数较多;事故多发时段为每天的10时至18时。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从统计数据看,济聊高速、京台高速、绕城高速事故量较大。其中:济聊高速的K0-K16,京台高速K338-K347、K353-K373、K385-K390,绕城高速K76-K82为事故多发路段。

  事故快处快赔点:

  1、京台高速308km德州收费站:0534-6058122

  2、京台高速334km平原收费站:0534-4661588

  3、京台高速367km禹城收费站:0534-7421122

  4、济聊高速4km齐河南收费站(齐河段):0534-5678122

  高速公路的管控措施:

  5月1日至5日,因京台高速改扩建施工,德州高速交警支队将在8时-18时,对京台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采取禁止中、重型货车(核载总质量1.8吨以上的货车)驶入高速公路的管控措施。

  5月1日、2日、5日,德州高速交警支队将对辖区济聊高速的齐河南、晏城、齐河西、潘店收费站,济南绕城高速齐河东收费站,在8时-16时采取禁止中、重型货车(核载总质量1.8吨以上的货车)驶入高速公路的管控措施;青银高速、京沪高速、德上高速、滨德高速,将根据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适时采取相应限行管控措施。

  《你的婚礼》等影片观众“想看”指数较高

  记者从德州市文旅局相关部门获悉,五一档原定档新片14部,由于种种原因,6部影片撤出了档期。现有影片涵盖了爱情、悬疑、动作等几个类别。

  根据往年影视大盘及现有大盘分析,虽整体预售有持续增长,但相较于往年还是比较缓慢的。根据三方专业版数据显示,《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阳光劫匪》的观众“想看”指数较高。

  目前根据德州市各大影院目前放开的预售情况来看,地区不同,影片的预售情况还是有些差异的。比如就学校学院附近来讲,爱情类影片《你的婚礼》预售一直居高不下;居民类小区附近,喜剧类影片《阳光劫匪》和儿童类影片《猪猪侠》《冰雪大作战》的预售情况要好于其他类型的影片。总体来看,影片预售还是有档期的,选择看几场电影也是五一假期不错的选择。

  高铁、普快、汽车将增开班次

  30日,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五一”假期当天由德州发往省内热门旅游城市,像青岛、威海、日照、烟台的车票已全部售罄。发往南方热门旅游城市,像杭州、南京、上海、黄山、婺源、福州等城市的列车车票也已经全部售罄。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了解到,返程高峰日,德州东站到各方向车票基本售罄,但去往北京、天津方向的列车尚有余票。铁路部门加开了多趟临客,其中根据客流需求加开了德州东站至石家庄、邯郸方向的始发高铁列车,目前仍有余票,旅客可提前预订。返程高峰合理安排行程,充分考虑市内公路交通拥堵情况,尽量提前半小时到站候车。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德州火车站也将加开K5231次、K5232次、 K4604、 K5298次、 K5297次、 K5265次、K5266次7列临时列车缓解客流小高峰。具体信息可登陆铁路12306网站进行查询。

  “五一”期间,德州汽车总站也将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从德州去往聊城、济宁、临沂、菏泽、济阳、莱芜、东营、滨州、泰安等省内城市的汽车票已全部售罄。5月1日当天,德州汽车总站将加开30班车次缓解客流压力,更多具体出行信息旅客可关注“德州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假期多云天气为主,总体对出行有利

  据德州市气象台短期预报,预计“五一”期间(5月1-5日)德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总体对出行有利,3日夜间有雷雨或阵雨。南北风转换频繁,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1-2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5~6℃,3日起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1-2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5~23℃。3日,多云转阴,南风4~5级阵风6级,13~25℃。4日,雷阵雨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13~24℃。5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10~28℃。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