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五一迎爆发式出游:德州发往青岛、威海、日照及部分南下方向车票已售罄

2021年04月19日 12:58
/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高志彪 德州报道

  根据车票预售15天的期限规定,自4月17日开始,5月1日的火车票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了。经过清明假期这一国内游年内首个高峰后,长达5天的五一假期旅游情况又将如何?火车票好抢吗?4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查询五一假期火车票余票信息,发现由德州发往省内沿海方向、南下方向的部分列车车票已经售罄。

  五一火车票开抢!这些热门线路车票紧张

  19日,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五一假期当天由德州发往省内热门旅程城市的车票几乎全部售罄。5月1日,由德州发往青岛、威海、日照的所有列车车票全部卖光,发往烟台的列车仅剩16张一等座车票。除此之外,当天由德州发往淄博、潍坊的列车所剩车票均为个位数。

  不仅仅是山东省内车票紧张,由德州发往南方热门旅游城市的车票同样一票难求。5月1日当天,由德州发往杭州、南京、上海、黄山、婺源、福州等城市的列车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目前,五一假期当天由德州发往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济南等地的列车尚有余票。对于想要在假期出行的旅客,可以选择前往这些城市或从这些城市进行换乘。

  14:30开售!4月21日可购买假期最后一天返程火车票

  通常,假期最后2天为返程高峰,返程票方面,4月20日、4月21日分别可抢5月4日、5月5日的车票。另外,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旅客在抢购返程车票时要提前了解火车票的开售时间,德州火车站、高铁德州东站的开售时间为14:30。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改为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时前其他列车的车票。

  旅客如果错过了最佳购票时机,可以选择12306网站的“候补购票”功能继续抢票,不要轻信网上某些抢票加速包,以免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因此在抢票前,旅客需要提前做好网上支付的准备。

  新变化!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压缩

  4月10日起,新的列车运行图实行,这也使得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不少民众五一假期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例如,目前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时间分别压缩1小时56分,1小时54分;西安北至连云港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22分、1小时25分;襄阳东至烟台往返分别压缩57分、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14分、49分。

  4月10日起,厦门至深圳高铁最高时速由目前的200公里提升至250公里。厦门至深圳两地最快旅行时间缩短到2.5小时。

  另外,继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推出计次票及定期票后,厦深高铁和南广高铁也推出了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为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