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迎战2021高考,加油吧少年! >高考花絮

女儿考场拼搏,德州特警老爸场外执勤:安心考,我会一直在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宋春晓 德州报道

  有一句话“一人高考,全家高考!”对于很多父母而言,孩子高考是一件尤为重要的事,届时都会全程接送,既为见证,也为了确保顺利。然而,一些父母却因为工作原因,只能以另外一种方式,陪伴儿女征战“考场”。

  6月7日上午7点,在德州一中考场外,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巡特警大队执勤队员李国庆像往年一样提前进入工作岗位,这是他第七年护航高考。

  而今年,比较特殊,他在执勤护考的同时,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因为他的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巧合的是女儿也在一中考点。作为一名考生的父亲,此时他理应陪伴在孩子身边给予支持和鼓励,但他的选择却是坚守岗位。当天,他们父女二人虽是同上“战场”,但却担负着不同的使命……

  因为李国庆需要坚守岗位,只能目送孩子进入考场,望着女儿坚定的背影,在心中默默为女儿加油鼓劲!他希望孩子能放松心情、沉着应对。

  作为一名父亲,他为孩子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不能陪伴而感到愧疚,但作为一名巡警,他却深知护航高考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点现场及周边治安环境稳定,他执着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守在孩子考试周边,他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