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迎战2021高考,加油吧少年! >护航高考

护航高考 德州交警开展夜间“静音行动”

2021

/ 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亚磊 德州报道

  临近高考,为保障高、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6月2日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启动高考安保预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着重对工程车扰民作业、大货车闯禁行以及大功率摩托车深夜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为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备考环境。

  “为确保整治效果,静音行动将持续到中考结束,我们也将加强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市容市貌的治理力度,实行定人定岗制度,严厉打击各类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等现象,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保障广大考生拥有安静舒适的备考及考试环境。”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车管所所长高强表示。

  据了解,该大队近期将对辖区内学校,尤其是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严查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争道抢行、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和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同时积极调整夜间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城区学校、居民区路段区域集中设立卡点,严查酒后驾驶、大货车闯禁行、大功率摩托车扰民等重点违法行为。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的同时,执勤民警将依托阵地优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整治氛围,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此,公安交警部门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噪声排放,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良好备考环境。如果市民发现有违规施工或其他噪音扰民的情况,可以向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