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迎战2021高考,加油吧少年! >护航高考

频互动多沟通!德州一中老师给考生家长吃下“定心丸”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 刘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磊 见习记者 刘乐 德州报道

  6月7日上午9点,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2021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德州市第一中学东校区门口,陪考家长聚集在一起,共同聊着和孩子们备考的话题,他们不时看向考试大楼,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紧张的情绪。

  “孩子在考场能感应到我在陪他,他会很踏实。”陪考家长王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由于东校区学生普遍住校,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备考期间她一直给孩子打电话加油打气,她和孩子约定,首场考试她会站在考点外陪着孩子直到考试结束。“考完试孩子也不能回家,我就是来看他一眼。”王女士说。

  “孩子住校平时一个月回家一次,但是我从来不担心孩子的考试状态。”另一位陪考家长吴先生说,虽然不常见到孩子,但是老师跟家长平时互动很频繁,孩子最近学习状态怎么样,精神状态怎么样,老师都会第一时间跟家长反馈,家长也会及时调整状态,为孩子加油鼓劲。“作为家长,我能做的就是给孩子一点精神上的鼓舞,让她轻松上阵。”吴先生表示,这种老师、考生、家长的三方互动就像是一颗“定心丸”,让他对孩子备战高考很是放心。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