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迎战2021高考,加油吧少年! >护航高考

德州权威教师告诉你高考半天“空考”时间如何高效利用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苏海龙 张永虎 德州报道

  高考已顺利进行1天,按照新高考的考试安排,6月8日上午有了半天空余时间,6月9日上午将进行物理、思想政治考试,下午进行化学考试,6月10日上午进行历史、生物考试,下午进行地理考试。根据考生本人的选择,接下来两天也会出现不同的空考时间,那么考生应该如何安全稳定有序备考?家长在这段时间又该怎么做呢?针对这个话题,6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德州市区各中学的多位权威高三老师,为考生和家长支招。

  德州一中英语教研组组长王丽洁:张弛有度,心中有数

  在6月8号上午的空考期,建议大家做到张弛有度,心中有数。张弛有度,主要指时间的分配,不要打乱自己的生物钟,早晨可以七点起床,不要晚于七点半,因为6月9号八点就开始考试,所以要让身体习惯于在七点半后的清醒或兴奋状态,8点到11点之间是复习的黄金时间,可以将之分为两个阶段——八点到九点半,十点到十一点,这样可以让自己能够在一定时间内沉下心去,踏实复习。

  心中有数,指的是科目的复习,可以将之分为下午的英语复习和明天的物政化科目的复习,尤其是对于选择物化政的同学,时间分配更为重要,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合理分配。英语可以看看易错单词,写写作文,物政化建议看看错题本,针对性地练练薄弱题目。

  德州二中生物备课组长任晓慧:考一科扔一科,不建议做新套题

  经过前两场考试,考生对考场环境和流程都已熟悉,心态会相对平和很多,但考过的科目一定不要再想,要马上投入到没考科目的复习中,保持专注的状态非常重要。面对要考的多个科目,切忌不知该看那一科,不要因安排杂乱而荒废掉宝贵的空考时间。可以选择自己的弱势学科或者没有完成的缺漏环节进行复习。

  理科考生在备考中对各科题目的形式和易考点已经比较熟悉,可将已经做过的整理成册的学案或者套题分类别翻看,比如翻看一下填空类题目,回忆做题的要点;翻看不定项选择,想一下做题技巧。通过这种方式保持住做题感觉。一般不建议做新的套题,类似考试的状态会让人产生疲劳感,影响真正的考试。

  德州一中政治备课组长杨淑芳:回归课本,回归真题

  围绕政治核心素养,做好三大回归,回归课本,回归高考真题,回归典型错题。专注做好眼前每一件小事,夯实必备知识,提升关键能力。

  列教材框架;熟悉选择题考点,牢记概念;带入热点,背诵大题考点;回顾高考真题,总结分析;看错题本,保持做题状态,提高审题能力、答题速度。

  德州一中历史备课组长张丽红:考前静心,多翻教材

  俗语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考前静下心来,翻一翻教材,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特别是那些需要理解记忆的科目。

  以历史复习为例,对于地图类感到掌握不熟练的同学,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将中国古代各朝代形势图、中国近代各战争形势图或路线图、世界近代史新航路开辟及各时期殖民扩张形势图及一战、二战态势图复习一下;对于主干知识仍有缺漏点的同学可以翻看自己掌握不熟的重要概念或事件,速记原因类、影响类表述语言;对于基础较硬的同学,建议翻看做过的一模、二模等好题好卷,研究设问及作答思路。

  德州二中高三物理备课组长于磊:一首打油诗祝所有学子金榜题名

  饮食清淡不油腻,心态放平多休息。

  查漏补缺勤纠错,考前不要抠难题。

  适当运动强身体,千万不要玩游戏。

  可以临时抱佛脚,考前一定要睡好。

  路上堵车别着急,交警叔叔会帮你。

  到了考场熟环境,准考身份别忘记。

  2B铅笔和橡皮,还有黑色中性笔。

  一定不要对答案,抓紧准备下一站。

  考前禁忌要记牢,别碰红线别作弊。

  愿所有学子,高考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