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帮|德州市民的闲置烟花爆竹怎么处理?大众网记者喊您来社区换礼物

2020-12-23 21:34: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郭妍茹 通讯员 李娜娜 德州报道

  近日,随着德州市出台《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从2021年1月1日起,在划定区域、地点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那么家里有闲置烟花爆竹咋办?“社区设回收点,上交还能换礼物!”12月23日,在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办事处永庆社区十三局东区小区,该小区四支部书记徐翠青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在小区内随处可见张贴的禁燃横幅,社区工作人员向每位居民分发《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禁放宣传材料,同时还在物业处设置了烟花爆竹回收站,号召居民将家里的烟花爆竹送到回收站换取生活用品。

  “处理留存烟花爆竹需要从源头上抓,通过置换点可以集中回收居民家中的烟花爆竹,杜绝隐患。居民把家里的烟花爆竹拿到回收站,告诉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就会买来给居民。”永庆社区党委书记郭艳红说。

  随后记者跟随郭艳红来到一位居民家送洗衣粉,该居民昨天就把鞭炮送到了回收站。

  “这个规定真的太好了,还能用鞭炮换生活用品,闲置鞭炮放在家里既占地方又存在安全隐患。”收到洗衣粉的十三局东区小区居民赵惠高兴得说。

  永庆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兑换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后期居民仍可拿着家中的鞭炮来社区服务中心兑换生活用品。

  除了永庆社区,记者走访了解到,明湖社区、东风社区、南龙社区等多个社区也陆续开展了烟花爆竹置换日用品活动,居民可用家中剩余烟花爆竹兑换抽纸、洗衣液、洗发露等生活用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禁放宣传页并详细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给环境带来的影响,通过不放烟花爆竹,体现勤俭过节、简约生活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用安全、文明、环保方式度过春节,使更多的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为文明城市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