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帮丨德州一市民投诉暖气管道多日无人修 问暖热线协调解决

2021-11-26 09:2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德州报道

  “我家商铺门口有条供热管道漏水,已持续近一周时间了,物业来挖了两个坑之后,到现在也没人修。 ”11月23日,在德城区运河街道瑞华新都汇沿街商铺工作的市民牛先生拨打大众网德州问暖热线(0534-2778800)反映自家用暖问题。

  11月24日,记者来到牛先生所在的小区,发现如他所说一般,供暖管网漏水点就在牛先生家商铺门口,并且已经被物业工作人员挖开两个“坑槽”,现如今供暖管道裸露在外,但现场并无工作人员进行维修作业。

  据牛先生介绍,刚试压时,在其他的管道就有渗漏迹象,所以一直在停水维修,“没承想,修好别人的管道之后,我门口的管道又有漏点,而自从物业管理人员挖坑找到漏点之后,接下来就没人管了。”对于现在这种“无人维修”的现状,牛先生很郁闷,“现在气温越来越低,前期我这里就没送暖,现在迟迟不给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温暖起来。 ”

  既然漏水点已经找到,为什么无人维修呢?牛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说他们负责找漏点,维修的工作由热力公司来负责。而热力公司又说管道的产权并没有移交给他们,热力公司不能进行管道的维修。”于是,管道维修工作便暂时搁置了下来。

  管网维修具体应该由谁负责?记者分别询问了德州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瑞华·新都汇管理处和负责该区域供暖的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已与热力公司达成口头协议,正在进行前期物业关于供暖维修方面费用的核算,所以停滞了维修业主供暖管道的工作。”当记者询问何时能给业主解决用暖问题时,物业工作人员直言:“要等热力公司的人来修,不然维修费用无法进行清算。”

  针对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通过市热力公司了解到,市热力公司自发现该段二网存在漏点后,便组织技术、运行、管线等部门积极与物业对接,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其寻找漏点,因当前并没有签署正式的产权转让协议与其他相关协议,该小区二次管网产权仍然属于物业管理。热力公司虽没有维修的权限,但是为了切实解决用户的供暖需求,市热力决定,即使产权还未转让,先行对供暖管道进行维修。“我们今天早上就过来了,进行管道的整体检查,因管道老化严重、破损较多,我们将对此管道进行彻底的更换。”11月25日,市热力公司铁西片区班长孙雁告诉记者,预计26日下午6时左右,该用户能恢复用暖。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