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帮丨德州这家跆拳道馆突然闭馆 近60名学员无处上课且遭遇退费难

2021-12-31 22: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李斯潼 德州报道

  “2020年6月份到12月份我共花费15000余元给孩子报班学跆拳道,结果今年跆拳道馆就闭馆而且也不通知我们,现在孩子无法学跆拳道更退不了费用,太让人气愤了!”说起孩子报班学跆拳道的事儿,市民赵女士一肚子委屈。与赵女士有相同苦恼的,还有另外57名家长,他们都在新悟星跆拳道报了相关课程,得知这家跆拳道馆没有任何声明却忽然闭馆并且换了老板更换了店名,家长们走上了维权之路。

  近日,大众网快快帮热线(0534-2778800)接到市民赵女士的爆料电话,称她在2020年6月份花费8050元,为儿子在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庄的新悟星跆拳道报了班,到12月份孩子升级考学时,该商家告诉赵女士,再补交7000元费用达到15000元,学员3年内不再交其他费用学习跆拳道,赵女士便交了费。

新悟星跆拳道为赵女士开的交费收据

  谁知到2021年8月份,孩子告诉赵女士自己不愿学习格斗,明明学的跆拳道怎么成格斗了?赵女士很疑惑,来到新悟星跆拳道才发现,前台包括教练、老板已经换人,门口的牌子换成“周大侠儿童格斗”这个名字,而这一切并没有任何通知。

  无奈之下,赵女士等人于12月7日来到新城派出所反映情况,派出所民警核实情况后要求前经营者张先生将学费退还给消费者,张先生随即答应并统计了学员缴费及上课情况声称便于退费。然而一直到现在,近一个月过去了,58位家长的退费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到周大侠儿童格斗负责人,该负责人声称新悟星跆拳道只是把店铺转让给他,“我们签了协议,不承担这个跆拳道馆的任何债权债务,关门停业是因为给我们造成了太大的影响,只能暂时停业。”

  12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长河市场监管所提供的《关于新悟星跆拳道集中投诉问题的处理情况》中获悉,自12月14日至12月22日,该单位就连续收到27起关于新悟星跆拳道退费问题的投诉,经联系问询投诉人,初步计算涉案金额30余万元,收到投诉后,长河市场监管所立即启动对该问题的调解程序。

  后记者从《关于新悟星跆拳道集中投诉问题的处理情况》中得知,新悟星跆拳道注册的营业执照为“尚学健身工作室”,已于2021年9月22日注销。现该培训机构的经营单位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周大侠体育文化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9月29日。经调查,根据前后两个单位经营者签订的《门店转让协议》,目前经营的“周大侠体育文化工作室”不承担原经营单位“尚学健身工作室”的债权和债务。即目前消费者主张的权利应由“尚学健身工作室”经营者张先生承担。长河市场监管所建议消费者尽快向人民法院进行民事诉讼。

  2021年12月30日,记者联系张先生无果后,几经周转联系到新悟星跆拳道另外一名负责此次退款事宜的负责人杨先生,据杨先生介绍他们将于12月31日出具退款方案,3个月内完成退款事宜。

  双方最终是否能够调解成功,课程是否能够退费?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