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 >一路精彩

德州乐陵市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园 建成后年货物吞吐量可达700万吨

2021

/ 0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佩轩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张梓琪 乐陵报道

  5月28日,“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G2高速乐陵西出口和G339交汇处的山东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项目(下简称“乐达综合物流园”)施工现场,工地的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我们的物流园项目占地面积484亩,主要建设冷链仓储区、电商及信息中心等,待项目建成后年货物吞吐量可达700万吨。”山东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招商总监刘伟对采访团成员介绍道。

  北邻环渤海,南融“省会圈”,东连“黄三角”,西接“隆起带”,滨德高速、新京沪高速和德龙烟铁路在境内纵横交错,素有“齐燕要塞、鲁冀枢纽”之称的乐陵市现在可实现“40分钟到济南,70分钟达天津,2小时抵北京”。虽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便捷高效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可是以前,乐陵市的物流产业却说不上发达。由于缺乏专业化综合物流园,传统仓储模式和分散经营的物流体系已不能满足当地物流产业的发展需要。于是,一座现代化高端物流产业园应运而生。

  干线运输+园区集散+城市配送,打通了城市物流传递链。据了解,以往乐陵市传统的货物运输都是从发货地到济南,石家庄,德州等地进行转运,而乐陵市的综合物流园一旦建成,便可省略掉货物运输的中转环节从而大大节省物流公司的成本。刘伟向记者举了个例子,乐陵是调味料之乡,而当地的调味料如果运到东三省,那么要先到济南转运。这样一来,所有的调味料都要经过短暂的“南辕北辙”才能到达东三省。“这样一来一去,既耽误了时间又增加了运费,现在我们到后期大概能节省50到80元/吨的物流价格。”

  高效的物流也是物流园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乐达综合物流园把信息化应用融入货物仓储物流全流程。如果把智慧物流园区看成一个“人”,那么园区内的信息管理平台就是人的大脑。刘伟告诉记者,园区每天会接到当地发货商的大量订单,园区可以直接通过信息平台匹配对应的运输商,同时也可以从停车场调度车辆进行货物运输。与此同时,信息管理平台也会组织对接外地的来货,当一车货物从杭州发出,那么在车辆到达园区的当时,平台也能立即收到消息并组织回货,用信息处理的高效率缩短货物的配送周期。刘伟告诉记者,园区所有的流程都从这个信息管理平台上进行,并且高效的物流配送能力也可以为园区的运营吸引大量的客户群。

  园区即将建成,花香早已满园。据了解,乐达综合物流园仅一期项目就有了130家储备客户,实际签约78家,其中有40%的本土客户。“今年6月底,我们的物流园一期项目就能完工并且开园运营,届时签约客户都可入驻。”刘伟说道。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