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 >一路精彩

一手党史、一手科技!乐陵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田间地头

2021

/ 0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新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张潇允 赵燕 乐陵报道

  驱车穿梭于金丝小枣种植基地,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枣花香,一座座蓝色的大棚吸引来往游客的目光。5月28日,“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乐陵市优质金丝小枣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在绿意盎然的田间地头,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魅力。

  把党史课堂搬到田间,成为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范例。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副科级干部沈立国,同时兼任着乐陵市优质金丝小枣种植试验示范基地管理人员一职,他成为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将党史搬进田间的“排头兵”。

  党史演讲比赛、党史知识宣讲、党史经典朗诵……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在乐陵农村徐徐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沈立国利用与村民打交道的机会,在田间地头、农户院落为群众宣传党史,让群众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沈立国刚刚宣讲完党史,便被市中街道办事处王官刘村村支书王德兴邀请到了大棚。“掌握好温度是经营好大棚的关键,务必悉心观察、认真记录,做到心中有数。”沈立国对王德兴说道,同时,他还手把手地为王德兴传授科学栽植、病虫害防治等方法。

  “把党课讲台搬到群众身边,将党史教育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增强了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访团成员、山东商报记者徐振连连称赞。

  日前,乐陵市农业农村局精心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圆满落成,形成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走进农业农村局办公区,“发扬时代精神”“有声图书馆”等内容丰富的展板映入眼帘,昔日的“空白墙”变成了“党建墙”,昔日空旷的走廊成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让广大干部职工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这种形式比较灵活,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我们全面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也更加感到重任在肩,我们将继续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为乐陵市乡村振兴贡献农业人的力量。”乐陵市农业农村局科员夏其文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乐陵市农业农村局每月组织一次主题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党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农田边”的学党史红色经典诵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方式学习、多元化阵地的形式,在全局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同时立足农村实际、活化部门资源,依托园区基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将农技下乡与党史学习结合,把党史学习从机关搬到田间,送到广大农民手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打造美丽和谐幸福乐陵、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基层力量。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