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 >一路精彩

100平方米承载3000年历史!乐陵这个展厅党史教育“超有料”

2021

/ 0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观博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刘敏 张潇允 乐陵报道

  在乐陵有这么一个面对公众开放的展厅,面积只有100多平方米,却以我国3000多年的历史为脉络,展示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人物、古老物件、审计故事。5月28日,“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乐陵市审计局,一睹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一厅一台一阵地”真容。

  15时许,采访团一行走进审计局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印象审计”四个大字。乐陵市审计局局长孟国柱主动当起了义务解说员。“审计看似离我们普通老百姓很远,其实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像社保资金、扶贫专项资金、乡镇负债等关乎民生的社会热点问题,都是我们审计工作的重点。”孟国柱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办展厅的目的,就是想让广大民众了解审计知识,主动参与到社会监督中来。

  “这个展厅以我国3000多年的历史为脉络,展示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人物、古老物件,以及审计故事。历史上,审计长这个角色有不同的叫法,御史大夫、监察御史、宰夫等。你瞧,宰夫就相当于我们现在的审计长。”孟国柱笑着对媒体采访团说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这个展厅虽然是以审计为主线,但是中间穿插了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在展厅内,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展列档案资料、珍贵图片、实物展品70余件,每一件珍贵史料背后都有一段收藏故事,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审计人。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现在能够有这样的美好生活,都是共产党员先辈们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我要学习他们身上爱国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今年26岁的乐陵市审计局办公室科员李凯感慨地说。

  “审计居然也有这么深厚的文化蕴含,今天在这里真是大开眼界了,不虚此行!”采访团成员、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宇看着眼前的“印象审计”展厅感叹道。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陵市审计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实学习研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统筹融合,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引导全局审计干部在学习上求实效,在干事中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