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 >一路精彩

坐“党史班车”游红色路线 德州乐陵让党史跟着公交车“动起来”

2021

/ 0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亚茹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刘敏 张潇允 乐陵报道

  5月28日,乐陵媒体行采访团登上了乐陵市的党史班车,感受旅途中的红色文化。在车辆后座上方,一句“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宣传语格外引人注目。此时,从第一辆“党史班车”的上线到现在的十余辆“党史班车”同时运行才过去了一周的时间。

  在“党史班车”内部,宣传栏、座位、内部车体都变成了党史宣传的载体,“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车厢内的座椅靠背、宣传栏都印上了不同的党建宣传知识,把公交车厢变成了学习党史的流动“大课堂”。

  最令记者感兴趣的是车上有声图书馆,车内乘客打开手机的扫一扫功能,对着其中一个二维码一扫,立刻就能进入有声图书馆小程序,乘客便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本红色书籍开启“听书”模式。

  “党史班车”不仅体现在车辆上的红色文化内涵,除了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之外,“党史班车”还连接起了行驶线路沿线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我们现在开通了‘乐陵——庆云红色旅游专线’‘红色公交专线’‘党建红色专线’等公交线路。”乐陵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峰介绍道,红色公交沿途经过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千年枣林游览区、乐陵文庙景区等著名景点。借助公交车的流动性将市民出行和党史教育结合,让市民在旅行途中就能接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十分受益。

  “由于公交车的流动性强,党史班车的出现对会对人们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渐渐提高市民对红色文化的关注和兴趣。”杨海峰说道,“党史班车”作为乐陵交通沿线红色文化资源共享的平台和载体,将依托公交车在城市穿梭流动的优势,在未来联合沿线红色单位共同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