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8月28日12345市民热线一周回复选登

2015-08-31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经济技术开发区】

  1、经济技术开发区来电人反映停水问题

  来电人反映:经济开发区高地世纪城小区在8月26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停水,其物业没有给予业主通知,导致其生活受到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通水。

  回复:此处停水是因管网损坏导致,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已及时维修完毕,因管网抢修无法提前下发停水通知。

  2、经济技术开发区来电人反映车库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1月31日,缴纳十万元押金,购买万豪华庭小区车库,现告知车库不建设了,给来电人车位,车位是九万八,物业至今未退还业主多缴纳的两千元,来电人表示不满。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退还业主多缴纳的两千元,并支付违约金。

  回复:经调查了解,此投诉情况属实。已责令物业公司向投诉人道歉并退还押金2000元,投诉人表示满意。

  【运河经济开发区】

  1、运河经济开发区来电人反映劳动档案问题

  来电人反映:其前期属于运河经济开发区商贸大道扒鸡公司职工,劳动档案放置在该公司,现要求将档案归还时,告知不予归还,来电人对此不解。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后,针对该劳动档案问题给予协调处理。

  回复: 经与来电人电话沟通了解到,来电人是2007年随军家属,安置到扒鸡公司的,但从未在扒鸡公司工作过,现档案查找不到,档案具体在哪里并不能确定,已建议来电人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劳动关系科查找原始记录,确定其关系 档案的具体位置。来电人表示认可。

   【临邑】

  1、临邑来电人反映医院问题

  来电人反映:8月20日左右在临邑县妇幼保健院办理医学证明时收取180元费用,并未作出解释。来电人不解,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经卫计局调查,180元费用为0-6岁儿童保健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卫生部《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及《山东省新生儿听力筛查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规定,包括脑干诱发电位听力筛查、智力筛查、0-6岁儿童保健检查。目的执行妇幼保健职能,预防出生缺陷,降低致残率。

  2、临邑来电人反映拖欠工资问题

  来电人反映:前期本人为临邑县恒源街道洪淋电子厂职工,从事组长管理工作,2015年6月16日办理离职手续,但2015年5月工资至今未给予发放,拖欠2950元左右,多次咨询该公司,工作人员未给予明确答复,来电人对此不满意。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要求尽快给予发放工资。

  回复:经人社局详细了解,来电人已经在该厂按照正常的程序办理完成离职手续,但5月份的工资至今未给发放。

  我单位根据《关于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若干规定》第十三条、十四条之规定,已告知来电人携带相关劳动关系证明到我局维权服务大厅进行咨询或投诉。来电人表示工作人员已告知其维权流程,现在正在按程序办理中,我室建议来电人耐心按照人社局的流程办理,来电人表示理解。

  【陵城】

  1、陵城区来电人反映公共洗手间问题

  来电人反映:陵县宾馆路北商业街马常街小学路西100米处,公共洗手间被人用水泥堵死,影响居民正常使用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帮助处理。

  回复:现在我区正值创卫工作的阶段,城区内所有汗厕在没有通畅的下水道情况下全部拆除,来电人反应的只是就水泥堵死的情况,创卫部门也表示此处由于周围环境的情况只是暂时堵死,因为此处没有有利的条件可以安装水洗公共设施,按照创卫工作的流程会对城区所有的汗厕一一拆除,来电人所在的东方公园路附近也均有公共设施,以便附近居民能够方便使用。

  【武城】

  1、武城来电人反映车辆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8月26日自家货车(青岛一汽)办理挂牌手续,因需要挂靠公司,之间咨询过武城县保祥运输公司不给予挂靠,现无法去车管所办理挂牌手续,来电人对车管所不给予办理挂牌手续表示不解,望有关部门尽快核实,给予合理理解。

  回复:经调查了解,保祥运输公司有多辆车漏审,且有多辆黄标车未按规定办理报废业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我大队车管所暂停办理保祥运输公司的所有业务,来电人的车辆因挂靠保祥运输公司所以导致无法办理挂牌业务。我大队工作人员已和来电人电话联系,并向其作出解释,来电人称其已挂靠其他运输公司,问题已得到解决。

  【平原】

  1、平原来电人反映维修桥梁问题

  来电人反映:平原县王凤楼镇张八村村南桥梁出现损坏现象,存在严重隐患。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协调,尽快落实此桥梁维修问题。

  回复:来电人反应的问题,经了解该村支书,村南的桥系王凤楼到李天栋村的村村通公路桥,该桥镇公路站已将准修计划报县交通局,争取上级资金进行维修。

  2、平原来电人反映拖欠工资问题

  来电人张女士反映:自6月16日至7月27日,孩子王某某一直在平原县县经济开发区盛原服装厂从事包装工作,至今拖欠2600元左右的工资没有发放。来电人多次索要未果,希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协调发放工资。

  回复:经调查了解,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镇热线办工作人员联系盛源服装办公室主任,经协调盛源服装同意结清来电人孩子的工资。

  3、平原来电人反映二胎准生证问题

  来电人反映:自己属于再婚,女方属于未婚,符合二胎申请条件,平原县王杲铺镇计生站工作人员让提供离婚协议书才给予办理二胎准生证,为此来电表示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给予协调办理二胎准生证。

  回复:经了解,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按《山东省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办理二胎生育证属再婚的,须出具离婚协议书,证明其前一婚育状况。来电人需出具证据后,方可办理二胎生育证。

  4、平原来电人反映新农保费用问题

  来电人反映:于2015年8月26日在邮政储蓄银行领取2015年4月至7月份的养老金,但仅取出190元费用,不符合85元每月的规定,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补齐养老金。

  回复:养老金4 、 5月份以发放到个人养老金卡上。6月份养老金已拨付银行,正在发放。如果以后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询问当地社保所。

  5、平原来电人反映低保证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5年8月26日上午携带高校家庭情况调查表、贫困证明去平原县民政局办公室盖章,被告知需要低保证,来电人表示持有低保证的可以优先办理,并未说一定要提供低保证,对此政策不解。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合理解释。

  回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认真做好我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鲁教财字【2007】18号文件第六条第一款规定,“需要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及在校学生要如实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到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以证明其家庭经济状况。”依据此规定不需要县级民政局盖章。

  6、平原来电人反映天然气收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8月27日,在平原县西外环中联燃气加天然气,告知每方4.3元,来电人表示德城区每方收费3.7元,来电人对此不解。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合理答复。

  回复:针对来电人反映车用天然气4.3元/每方的问题进行调查后答复。《德州市调整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中规定德州市自2014年11月25日执行车用天然气4.40元/m3的销售价格。来电人表示对结果基本满意。

  【庆云】

  1、庆云来电人反映土地确权问题

  村民反映:村内现进行土地确权,村委会上报耕地亩数时,为村内村民在实际耕种亩数上多上报了半亩耕地,村民对此不解。望主管部门核实具体原因,给予回复。

  回复:接到承办单后,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来电人取得联系,经了解,后道口村正在进行土地确权工作,实测来电人的耕地亩数比来电人自己测量上报的耕地亩数多0.5亩。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有:1.来电人自己测量上报的耕地亩数不精确。2.来电人将田间排水沟种植作物,最终变成耕地,造成耕地面积扩大。3.土地测量公司人员在测量地块和辨别地块时出现误差。已告知来电人,可以立刻与村委会或直接与测绘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再到实地测量,经工作人员重新勘测无误后便可更改成正确的耕地亩数。

  【乐陵】

  1、乐陵来电人反映拖欠工资问题

  来电人反映:本人2014年11月份在威格尔橡胶有限公司辞职,现拖欠本人3000元工资,咨询过公司以缺少资金为由,一直未发放,望有关部门核实,督促该公司尽快发放工资。

  回复:经调查,威格尔橡胶有限公司因公司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造成拖欠职工工资,现我市已成立清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解决该公司一系列问题(包括职工工资),市信访局也介入并积极协调人社、住建等部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14年11月份的工资,因公司资金困难暂时无法发放,我办将积极督促威格尔公司,尽快为来电人发放所欠的工资。

  2、乐陵来电人反映供电问题

  来电人反映:现乐陵市开元小区13号使用家用用电经常出现停电现象,给业主生活带来不便,来电人对此不满,要求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协调尽快维修家庭用电。

  回复:经了解,因13号楼业主家线路问题造成该楼总闸跳闸,经物业公司抢修已恢复业主正常用电。

  3、乐陵来电人反映驾校退费问题

  来电人反映:2013年在乐陵市南环248省道立岭驾校报名学习B2增驾A2类驾照,自科一考试通过后至今未安排科二考试,现来电人考虑9月报考驾照即将过期,咨询过驾校不给予退还学费,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尽快帮助落实退费问题。

  回复:乐陵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驾培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与驾校沟通协调,驾校同意给来电人退费,来电人拿相关票据到驾校办理退费即可。

  【宁津】

  1、宁津来电人反映公开账目问题

  来电人反映:宁津县保店镇王利木村,2013年村支书向外承包40余亩耕地,承包款项被村支书王德杰据为己有,村民对此不满,要求公开此账目,望相关调查核实,针对此事给予处理。.

  回复:经保店镇政府调查,来电人反映王吏目村委会2013年对外承包40亩耕地情况属实。村委会陆续收齐35亩地承包费,均已入账,用于村里日常开销,包括维修压力罐、乡村文明及垫付水费等。今后,相关部门将加大账目监管力度,确保账目公开、透明,如有其他疑问,来电人可进一步咨询。

  2、宁津来电人反映设立减速带问题

  来电人反映:宁津县张大庄乡高乔幼儿园门前没有设立减速带,每天来往的车辆较多车速过快,给来往的学生通行带来很大不便,建议及时设立减速带。望主管部门核实给予处理。

  回复:经交警队调查,宁津县交警大队现正在统计需要安装道路安全设施的地点和路口,待统计完成后按规划统一安装。

  3、宁津来电人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来电人反映:宁津县张大庄乡双碓小区南侧有两家加工塑料颗粒和炼铁的小作坊,生产时气味十分刺鼻,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治理空气污染问题。2、宁津县张大庄乡张木春村凤林驾校院内有家炼油厂,生产时气味十分刺鼻,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望主管部门核实,帮助治理空气污染问题。

  回复:经环保局调查,县环保局监察人员在张大庄乡双堆小区南侧院内确实发现了一家翻砂厂和一家塑料颗粒厂,经查这两家工厂生产规模小,虽然安装有消烟除尘设施但是处理效果不理想,该翻砂厂和塑料颗粒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中明令禁止的土小企业。鉴于以上情况,县环保局依法对其下达了关停手续,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在张大庄张木春村发现一家从事柴油加工项目的厂子,该厂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产生一定的刺鼻性气味,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县环保局联合张大庄乡政府共同处理此案,案件正在处理中。鉴于此,我局监察人员将加大对此处的监察力度,避免再次出现环境污染现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